Saturday, July 18, 2009

安華捉魚


除了蔡銳明,民聯領袖安華也向馬華其他大小魚招手,其中一名是雪州大魚,另一名是檳州大魚。

馬華前副總會長拿督蔡銳明果真跳槽公正黨,沒有令人感到意外,追隨他的包括馬華前上議員楊英福及馬華前國會議員葉逸堂。


蔡銳明被傳將跳槽公正黨後,雖然他的手機撥得通,但總是沒有人接聽,很多人都在猜測,他到底會不會離開他已加入33年的馬華公會。


蔡銳明曾經兩次競選馬華總會長職位,但兩次都敗選,政治分析家認為,已有年紀的蔡銳明,不可能第三次競選馬華總會長職位。


蔡銳明曾經說過,水可以沒有魚,但魚不可以沒有水,他將水比喻為華社,魚比喻為馬華。


超過一半的馬華中央代表不聽蔡銳明的勸告,2001年違背華社意願,投票支持收購南洋報業,加上馬華在2004年又大勝,很多馬華基層都不相信蔡銳明的魚水論會奏效。


三零八政治海嘯,馬華輸掉半壁江山,前途岌岌可危,魚真的不可以沒有水,水離魚越來越遠,大水衝向民聯三黨,民聯還取下了五州政權。


深知魚不可沒有水的蔡銳明,眼看馬華這條大魚嚴重缺水,他也隨水而去,加入公正黨。


蔡銳明這條老魚跳槽後,馬華黨內其他大小魚會不會追隨他跳槽公正黨,引人關注。


據悉,除了蔡銳明,民聯領袖安華也向馬華其他大小魚招手,其中一名是雪州大魚,另一名是檳州大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过挡绝对不是问题。
不过,过挡还过档,但为什么要在这时候说出这种“借死者悲,用生者愤,提自己光”的言论,你说,我们用眼睛看了,会有什么感想?

小心棋错一着,满盘皆输啊!

Anonymous said...

雪州大鱼和槟州大鱼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