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倒翁不倒翁(四)





近打谷的這三個大區會,陳進明及羅桂平是蔡細歷的支持者已是公開的秘密,倒黃的湯華昌,原來也支持蔡細歷召開特大,三個月前突然離開蔡營,投奔翁營去了。

翁詩傑和蔡細歷在霹靂州的勢力平分秋色,溫和派的江作漢還在隔岸觀火,可能他又坐收漁人之利。

最新消息指出,黃家泉不滿翁詩傑在上屆黨選沒有幫他,任由他「自生自滅」,他已傾向蔡細歷派系,霹靂北部的黃家泉支持者,包括武吉干當的何章興及太平的李學超,也將追隨黃家泉支持蔡細歷。

黃家泉及蔡細歷原來就是A隊的大將,他們在雙林黨爭期間站在同一陣線,後來在上屆黨選才「分道揚鑣」,如果他們為了各目政治利益,重新走在一起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黃家泉在霹靂州盤踞廿多年,他的勢力主要集中在本身的打巴區會、近打谷外圍及霹州北部,但他的勢力始終無法滲入近打谷的大區會,例如怡保東區、怡保西區和華都牙也等。

上屆黨選,怡保東區的趙偉權被湯華昌幹掉,怡保西區仍由陳進明坐鎮,華都牙也羅桂平穩如泰山,這三個區會也是翁蔡主要爭取的選票。

近打谷的這三個大區會,陳進明及羅桂平是蔡細歷的支持者已是公開的秘密,倒黃的湯華昌,原來也支持蔡細歷召開特大,三個月前突然離開蔡營,投奔翁營去了。

據悉,湯華昌將獲得翁總推荐出任水務局主席,如果發生黨爭,他將是翁總在霹靂州的大將,力抗來勢洶洶的蔡派人馬圍剿。

霹靂州一名馬華黨要表示,雖然過去近打谷的馬華領袖與黃家泉不咬弦,但這次他們卻不計前嫌,願意與黃家泉聯手倒翁。黃家泉反而「因禍得福」。

根據目前的形勢,翁蔡兩派在霹靂州勢均力敵,翁總有李志亮、陸垠佑、王賽芝等人的支持,蔡細歷有黃家泉、陳進明及何章興等人的支持,馬青的馬漢順雖然掌握的選票不多,但也不可小噓他的勢力。

至於江作漢,素來都能被各方人馬所接納,他只是時勢造英雄,被推上為霹靂州掌舵人,他的紅土炊區會相信還是會保持中立(雖然他與其他部長副部長發表支持翁總聯合聲明)。

如果出現第二和平方案,江作漢出任總會長也不奇怪,就好像當年軟弱的林良實,沒有人想過他會當上總會長一職,而且一做就做了廿多年的總會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