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倒翁不倒翁(二)


雖然發生三零八政治海嘯,但是卻是馬華婦女組的轉捩點,婦女組首次擁有一正二副部長官職,也是馬華婦女組進入三角鼎立的時代。


翁蔡相鬥,馬華婦女組扮演舉足輕重角色,鹿死誰手就看婦女組的造化了。

所謂一山不能藏二虎,翁蔡都是出色領袖,他們各有支持者,他們多年來經營的基層力量不容忽視。

雖然老翁過去有獨行俠之稱,基層力量不強,但是他當上總會長之後,因為擁有資源在手,包括推荐官職之權力,許多過去不支持他的領袖,包括馬華婦女組主席周美芬(走後門副部長)、曹智雄(敗選副總會長還有副部長做),也紛紛靠向他。

眾所皆知,周美芬是黃家定的「愛將」,她是黃家定用來制衡黃燕燕的棋子,但是發生三零八政治海嘯,周美芬在八打靈再也北區輸給反對黨的潘儉偉,大家都以為她已走到政治盡頭,沒想到她會當上馬華婦女組主席,被老翁推荐出任上議員,進而出任副部長。


記者出身的周美芬,原本政途茫茫,但在老翁的謢航之下,仍能出任副部長,感恩之心深埋心中,只是沒有報答的時機。


雖然如此,翁總還不是很信任周美芬,為了制衡周美芬在婦女組日漸膨脹的勢力,在馬華獲得多一名副部長官職後,捨曾亞英取王賽芝。


很明顯的,在翁蔡兩人之間,周及王相信會支持總會長翁詩傑,曾亞英肯定是靠向蔡細歷。


雖然發生三零八政治海嘯,但是卻是馬華婦女組的轉捩點,婦女組首次擁有一正二副部長官職,也是馬華婦女組進入三角鼎立的時代。


黃燕燕是馬華歷史上首名票選女副總會長,進而出任正部長,擁有一定的婦女組基層勢力。

原本被盛傳不繼任部長職的黃燕燕,最後還是有驚無險的出任部長,據悉,她對此事耿耿於懷,只是沒有發難的時機而已。


黃燕燕不是省油的燈,如果爆發翁蔡之爭,她多數會靠向蔡細歷(她曾發表文告力挺蔡細歷)。


在婦女組選票,看來翁派占上風,蔡派要罷免翁詩傑並不容易,除非周美芬在最後一分鐘變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