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陳財和為何不全面退休?



馬華第三高票票選中委兼前馬華聯邦直轄區聯委會主席拿督斯里陳財和,突然請假三個月,引發各界諸多遐想,他到底是退還是不退,或者只是投石問路?


其實,陳財和是名有情有義、忠貞愛黨的馬華領袖,一時叫他離開,當然百般不捨,他選擇請假而不宣佈「裸退」,當然眾說紛紜,尤其是他曾召開記者會力挺馬華署理總會長蔡細歷。


去年十月馬華黨選,陳財和全力支持翁詩傑,他多次為翁總站台,呼籲聯邦直轄區中央代表支持翁詩傑,結果翁總不負眾望,登上馬華龍頭寶座。


愛黨心切的陳財和,除了希望翁詩傑當選馬華總會長,他也期盼中央代表投選一名能輔助翁詩傑的強勢領袖,帶領馬華走出陰霾。


根據了解,陳財和的心儀人選非同屬A隊陣營的蔡細歷莫屬,結果蔡細歷真的過關斬將,險勝時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的黃家泉。


「雍菜配」是大多數中央代表的選擇,他們認為只有翁詩傑配蔡細歷,馬華的未來才有希望,馬華才能排除萬難,走向改革之路。


可是,翁蔡當選老大及老二後,不但沒有「合作愉快」,兩人還時常針鋒相對,令到許多投選他們的中央代表大感 望。


有一些中央代表後悔的說,早知如此,不如投選蔡銳明和林祥才,馬華就不會有今天的局面。


尤其是陳財和,看到今天的局面,感到失望又痛心,召開記者會要求兩大巨頭合作,不要再鬥來鬥去,他的好意,反而被有心人標籤為蔡細歷的支持者。


最近幾年,陳財和誠心拜佛,也辦了不少佛教活動,他甚至戒酒戒肉,看似「看破紅塵」,很多人都認為他遲早會離開污濁的政壇。


陳財和在聨邦直轄區活動廿餘年,擔任多屆敦拉薩區會主席,他曾出任上議員、政務次長、副部長,積極穿梭在吉隆坡大小宴會,有時候,他一天必須趕四五場活動,回到家時已疲憊不堪。


陳財和的多年助理周連瓊其實已能獨當一面,他目前是全國馬青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及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分團團長,陳財和應該可以「裸退」了,將棒子交給現任敦拉薩署理主席的周連瓊!


很多人想知道,清心寡慾的陳財和,為何不全面退休,只是請假三個月,難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