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蔡銳明效應,沙巴馬華大地震


沙巴有不少馬華黨員將跳槽,沙巴的反應最好,至少有1000人將跳槽公正黨。帶領馬華黨員跳槽公正黨的是一名有份量的馬華州級領袖


馬華前副總會長拿督蔡銳明宣佈加入公正黨時,只有前國會議員葉逸堂及前上議員楊英福陪伴在側,沒有看到任何有份量的黨員出現,大家以為蔡銳明大勢已去,他的跳槽對馬華完全沒有威脅,總會長及副總會長還「祝福」他。


蔡銳明在馬華經歷過不少風雨,尤其是發生AB隊黨爭及馬華收購南洋報業事件上,蔡銳明扮演首領角色(他是唯一反收購的正部長)。和平方案後,蔡銳明沒有入閣,雖然他競選總會長兩次失敗,但他所獲得的選票並不少。


蔡銳明是三零八政治大海嘯之後,跳槽到公正黨的前馬華最高職領袖,先他跳槽的有馬華婦女組署理主席陳儀喬及婦女組中委林禮菲。


很多人都以為蔡銳明已沒有號召力,隨他跳槽的只不過是兩名過氣政客。


消息指出,蔡銳明原本沒有打算那麼快跳槽,他計劃在宣佈將峇吉里區會的領導棒子交給他的署理主席一段日子,收集5000人的入黨表格後,才高調的與支持者舉行入黨儀式。


消息說,沒想到卻剛好發生了趙明福事件,加速及催化了蔡銳明跳槽公正黨的決心。


再怎麼說,蔡銳明在馬華已33年,當了23年的峇吉里區會主席,說沒有感情是騙人的,沒有心里掙扎是不可能的,他在宣佈退位時,還叫大家支持翁詩傑,因為他也沒有想到會那麼快加入公正黨。


結果,兩天後,當他告訴大家,因為趙明福事件,促使他決定跳槽公正黨的引爆點,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滿,抨擊他不應該利用趙明福事件來掩飾他「叛黨」的行為,更有人指他踩著趙明福屍體過檔公正黨。


據蔡銳明身邊的支持者表示,蔡銳明真的原本沒有準備那麼快跳槽公正黨,他們準備在收集超過5000人的入黨表格後,才舉行入黨儀式,大家誤會了受英文教育「紅毛直」的蔡銳明意思。


他不否認,蔡銳明及其支持者早已有意跳槽公正黨,只是時機未到而已,他們也沒有料到蔡銳明會那麼快宣佈跳槽。


他表示,蔡銳明的支持者已接獲約5000份入黨表格,他們的目標是1萬人,入黨者除了馬華黨員,也包括非馬華黨員。


他指出,他們在收到約1萬份入黨表格後,將擇日舉行入黨儀式。


也是馬華支會主席及在區會擔任高職的他說,入黨者大多數來自吉隆坡、雪州、柔佛州及沙巴州。


他神秘兮兮的表示,沙巴有不少馬華黨員將跳槽,沙巴的反應最好,至少有1000人將跳槽公正黨。


他還說,帶領馬華黨員跳槽公正黨的是一名有份量的馬華州級領袖,但他不願透露對方的身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