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透視大馬」與翁詩傑有關?

翁詩傑多年前曾經說過,「小罵大幫忙」,他不介意黨內有不同聲音,如果他做得不對,黨員可以批評他,當時我很欽佩他,也認定他遲早會當上馬華總會長。


Malaysianmirror中文版「透視大馬」已進入最後準備工作,預料八月初將可「上網」。


消息指出,「透視大馬」在籌備了約半年後,如今已準備就緒,進入試版最後階段,隨時可「上網」供網民瀏覽。


Malaysianmirror英文版已操作一個多月,除了中文版將於八月初開始與網民見面,馬來文版預料也將隨後登台。


消息說,「透視大馬」的總編輯為東方日報前副總編輯林偉強,林偉強也曾任職中國報副總編輯。


也有消息指Malaysianmirror是由翁詩傑的智,即星報執行董事黃明來主導,其他將加入「透視大馬」的包括呂堅強、巫偉強及鄭麗萍等人。


這個被指與翁詩傑有關係的中文網站,其實在馬華去年黨選後已開始進行籌備工作,不過此舉引起一些人的抨擊,他們指過去曾經大力反對政黨控制媒體的現任馬華總會長翁詩傑,竟然違背他過去的信念,企圖控制電子媒體的言論。


在發生雙林黨爭時期,翁詩傑大力反對馬華收購南洋報業,反對中文媒體被壟斷,但是他在當選總會長後,竟然沒有將手中的南洋報業股份脫售,如今還涉及電子媒體業務,引起很多人的非議。


最近,馬華會長理事會又下封口令,禁止黨員在平面及電子媒體發表破壞黨及黨領袖的言論,引起馬華部落客的不滿。


翁詩傑在擔任馬青總團長時期,因為敢怒敢言,所以才能在馬華及政壇上迄立不倒,成為馬華不倒翁,他也因而引起當權派的不滿,曾經多次被下封口令,但他依然我行我素,時常嚴厲批評黨領袖及政府,黨高層也拿他沒辦法。


政治分析家認為,如果翁詩傑過去不是敢怒敢言,他在三零八大選必定被政治大海嘯沖走,更不可能當上馬華總會長。如今馬華下封口令禁止黨員批評黨及領袖的缺點,造成黨員不敢怒不敢言,形同在開倒車,馬華離滅亡的日子不遠矣!


翁詩傑多年前曾經對我說過,「小罵大幫忙」,他不介意黨內有不同聲音,如果他做得不對,黨員可以批評他,當時我很欽佩他,也認定他遲早會當上馬華總會長。


言猶在耳,翁詩傑最近的行事作風卻令人失望,他除了不滿號外周報而報警外,而且還被傳與「透視大馬」有關及下封口令禁止黨員發表「意見」,難道當上總會長後,為了鞏固勢力,身不由己,可以違背自己良心做事?


難道翁總忘了敢怒敢言及小罵大幫忙是馬華的靈藥,仰或他擔心黨員敢怒敢言將威脅到他的地位?

2 comments: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当独行侠时,就因为他习惯独断独行,所以我行我素。
今天,当了总会长,更加独断独行咯。
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Anonymous said...

博士, he is the Son of the Sky now, so how can he allow other people to comment on him? Know what, those people who helped him to go up, like the Ong bros' endings, you will know what was practised by ancient chinese emperor had been a practice here, 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