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蔡銳明跳槽公正黨


正在瘦身的馬華,如果越來越多人跳槽其他政黨,馬華可能在瘦身計劃下「骨瘦如柴」,馬華到時如何應付下屆大選呢?

馬華前副總會長拿督蔡銳明被傳將於本周六在雙威酒店宣佈加入公正黨,追隨他的還包括一些馬華基層領袖。

其實,蔡銳明將跳槽公正黨的消息,多個月前早在公正黨內部流傳。

農曆新年前,公正黨一名中央幹部表示,公正黨已成功游說柔佛一名馬華重量級領袖入黨,但她不願透露該名領袖的身份。

有人猜測,這名領袖可能是蔡細歷或蔡銳明,因為他們在馬華都郁郁不得志,蔡細歷更遭到翁派打壓,蔡銳明也好不到那里去,敗選總會長後,在黨內的勢力已日漸式微。

蔡細歷還未被首相納吉委任為國陣總協調前,放話他與兒子蔡智勇被公正黨拉攏入黨,令人以為可能跳槽公正黨的馬華重量級領袖是蔡細歷,而不是蔡銳明。

蔡銳明目前是馬華峇吉里區會主席,他曾任副總會長,貿工部政務次長、副部長及衛生部部長,勤政愛民,雖然他受英文教育,但他在致詞時,多數以拼音讀出華語講稿。

馬華很多同志都知道,蔡銳明的秘書最難做,工作繁重,蔡銳明跟每一個人見面,他們都要拍照做紀錄,以便蔡銳明隨時可以喚出對方的名字,可見蔡銳明用心良苦。

在馬華未爆發雙林黨爭前,我首次訪問蔡銳明,他見過我一面後,在其他場合遠遠看到我,就能喚出我的名字,令我對他的印象深刻,相信他在與其他人見了一次面後,也是透過其機要秘書拍下的照片,認人認名。

蔡銳明如果真的加入公正黨,對馬華的打擊並不會很大,馬華中央擔心的只是「蔡銳明效應」,擔心其他被邊緣化的領袖也追隨蔡銳明的步伐,跳槽到公正黨。

馬華目前正在進行總會長直選準備工作,正在瘦身的馬華,如果越來越多人跳槽其他政黨,馬華可能在瘦身計劃下「骨瘦如柴」,馬華到時如何應付下屆大選呢?

黃家定已把馬華輸掉一大半,翁詩傑如果把另一半也輸掉,馬華將走入歷史,成為已無作為的蚊子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e Greatest Man in the world had not learnt a lesson when the Menteri Besar of Johore cornered him furiously over some issues as he had intentionally divided the party in Johore. It's best our beloved PM gives him proper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