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許子根終於硬起來了!


民政黨主席許子根博士終於硬起來了!

民政黨副主席范清淵以為恫言率領千名黨員退黨「嚇一嚇」許子根,將可令黨下令檳州主席丁福南收回委任「天兵」為選區協調官的決定。

沒想到借題發揮的范清淵反而弄巧反拙,被凍結黨籍三年,顯見許子根已不再優柔寡斷,開始硬了起來。

想要在黨內跳草裙舞的領袖必須深思,不要小看書生型的許子根,他已經硬起來了。

第一次見到神童許子根是在佛教會,當時他還未參政,他為我們講課,外表溫文儒雅,印象深刻。

後來聽說他參政,曾經敗選,擔任首席部長政治秘書多年後才吐氣楊眉,登上檳州首席部長寶座。

許子根初任首席部長時還很年輕,還沒有任何「威信」,竟然有地方官員不把他看在眼里,不聽從他的指示,他當時給人的印象是文弱書生一個。

擔任了多年首席部長,才看到許子根慢慢有硬郎的一面,他在州議會和行動黨的章瑛多次過招,樹立了他的威信,大家才接受他是首席部長的事實。

大選前,當時擔任巫青團副團長的凱里,炮轟許子根邊緣化檳州馬來人,巫統黨員拉布條抗議許子根,在華人寄居論風波,巫統黨員甚至撕破許子根官方海報洩憤。

為甚麼巫統黨员膽敢「胡作非為」,不把許子根放在眼里,道里很簡單,因為許子根「太軟了」。

如果不是林敬益點名許子根為接班人,許子根不可能擊敗郭洙鎮當選民政黨主席。

三零八大選,許子根必須負起很大的責任,如果不是他優柔寡斷,在檳州首長接班人問題上舉棋不定,先是有三名人選,後又在酒店約談鄧章耀,國陣在檳州不會敗得那麼淒慘。

鄧章耀是許子根的心腹,他是一名沒有野心的政治人物,家人開始時反對他參政,他出任行政議員已是「最高」的成就,家人勸他不要再往上爬,他更不想爭取檳州首席部長的高職。

可是,在三零八大選投票前幾天,許子根竟然在檳州一間酒店約談鄧章耀,要求他接下檳州首席部長的重擔。

據悉,許子根的好意受到鄧章耀的強烈拒絕,鄧章耀自認沒有經濟專業背景,恐怕無法勝任首長工作,尤其是在招商及檳州未來經濟发展計劃。

據了解,許子根最後成功勸服鄧章耀,因為許子根及其智囊團將安排五名經濟專家輔助鄧章耀出掌檳州首長。

如果國陣在檳州沒有失去政權,鄧章耀肯定是檳州首席部長人選。

在這一次的退黨風波,如果許子根再不硬起來,下屆大選,民政黨可以「打包」回家了!

2 comments:

卓韋 said...

是时候硬起来了,不然就会被淹没了。

Unknown said...

天下的父亲们:记住少抽烟,少喝酒,多运动,您的健康是全家人的幸福,祝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