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第三勢力可能成形




我曾經建議馬華前總會長翁詩傑另組新黨成為第三勢力領導人,並點名公正黨最高理事再益、國大黨前署理主席蘇巴馬廉成為其盟友,組成多元種族的第三勢力政黨。

與再益私交甚篤的拉惹柏特拉在個人部落格張貼題為“不是早跟你說了嗎!”一文,以表達他一早就堅持“公正黨不適合再益”的論點。

他指出,早在再益身在巫統未擔任部長職前,他已開腔建議再益另組新黨,領導“第三股勢力”,以作為國陣與民聯兩者之間的平衡點。

“當時,再益說需要政黨平台打造第三股勢力,所以,我就請他帶領一群馬來專業人士、民權與非政府組織活躍份子加入行動黨,並提出他不適合加入公正黨的理由。”

“現在的情況顯示,我只能跟再益說一句:‘不是早跟你說了嗎!’我不認為公正黨適合他。”

他指再益太過“獨立”,不願對自己不信服的事物低頭,因此,再益絕對無法忍受公正黨內出現的種種謬論,特別是黨內一些無視規矩者不分敵友,只要有動靜就展開攻擊的作法。

他也再三勸告再益離開公正黨,不要再思考黨選問題,然後直接加入並領導第三股勢力,讓第三股勢力得以與其他政黨,甚至民聯及國陣成員黨達致競選協議。

“第三股勢力干脆叫‘人民陣線’(Barisan Rakyat),因為它是繼國陣與民聯之外的另一項選擇。”


2010年8月5日博文:

馬華308大選後,發生巨大變化,黃陳下堂求去,本來猶豫不決的翁詩傑,在支持者半推半就下,連跳兩級攻頂,競選馬華總會長最高權利職位,擊敗大勢已去的蔡銳明。

翁詩傑當選後,全90萬黨員對他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他能在署理總會長蔡細歷輔助下,帶領馬華朝向改革之路,重新挽回華裔選民的信心及支持,協助國陣穩定政權。

素有獨行俠之稱的翁詩傑,初登龍頭寶座,黃袍加身後,似乎沉淫於權位,開始剛復自用,不聽人勸告,有意無意的邊緣化由1155名中央代表投選出來的署理總會長蔡細歷,點燃不滿火苗,結果引火自焚。

蔡細歷被開除黨籍後,爆發翁蔡黨爭,召開雙十特大,翁詩傑特大前揚言輸一票就走,結果他輸14票不走,言而無信,發生廖派逼官事件,翁詩傑為了自保,推出大團結方案與蔡細歷握手言和。

期間,又發生收取張慶信1000萬令吉疑雲及乘搭霸王機事件,翁詩傑四面楚歌,十面埋伏,他繼續捅穿巴生自貿區弊案蜂窩,令到前朝馬華領袖及政商人物不滿,佈局鏟除他。

在翁廖不和後,蔡細歷見時機已到,帶領支持者總辭,同意進行馬華中央重選,翁詩傑雖大勢已去,但寧願站著死也不跪著生。

翁詩傑在328重選中敗選後,6月內閣改組喪失部長官職,無官一身輕,他的支持者沒有受到排擠,李志亮出任內政部副部長,顏炳壽出任青年體育部副部長,王賽芝出任婦女及家庭社會發展部副部長。

翁詩傑在接受東方日報專訪時,傲氣仍在,他言明,如果來屆大選他被割愛,他將另作打算,既然不是他負國陣和馬華,他必須另闢途徑,做其他的選擇。

根據探悉,在黨內樹敵太多的翁詩傑,民意仍高,還不是馬華的負資產,還有用武之地,總會長已想出兩全其美及「借刀殺人」的方法,來屆大選派他到武吉免登或蕉賴國會選區競選。

已無法在班登國會選區上陣的翁詩傑,政途堪虞,馬華黨選又很可能展延,他想在馬華東山再起,幾近不可能的事,他必須考慮另闢途徑,不然很可能在政治洪流中被淘汰出局。

308全國大選,反對黨能夠在數州執政,突破國陣在國會的三分之二議席優勢,不是因為反對黨強大及優越,而是人民不滿國陣的貪腐及施政不公所造成的政治海嘯。

在許多選區,選民的選擇很痛苦,他們因為不滿國陣,只好投選反對黨派來的阿狗阿貓候選人,這些阿狗阿貓中選後,原形畢露,為了私利退黨及跳槽,令到投選他們的選民極度失望,尤其是霹靂州變天事件。

因此,在兩線皆不強的情況下,大馬已是如歐洲國家般出現第三勢力的時候,讓選民多一個選擇,以目前的政治局勢,最適合擔當第三勢力或第三粒眼睛的領導人,非翁詩傑莫屬。

如果翁詩傑有另作打算之心,他不該加入他痛罵了多年的民聯成員黨,他應該成立新政黨,不加入國陣,也不與民聯為伍,我建議他以橙衫軍形態墊立我國政壇。

有些評論員共聚時,皆同意我國必須有第三勢力制衡民聯及國陣,三足鼎立,來屆大選,第三勢力中的小黨及獨立議員,很可能就是布城政府的造王者,與民聯或國陣成立聯合政府。

據了解,翁詩傑的不少支持者,已提出成立第三勢力政黨的建議,如果翁詩傑點頭答應,他們將退出馬華追隨他,這批人為數不少,包括有官職者。

根據馬華副總會長林祥才的說法,大選將在18個月至24個月內舉行,正好足夠時間翁詩桀籌備多元種族新政黨,拉攏更多不滿民聯也不滿國陣的各族領袖加入,其中一名適當人選是目前還在民聯的再益依布拉欣。

翁詩傑的政治生命時日已無多,蘇州過後無艇搭,他還在等甚麼呢?

2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三足鼎立,來屆大選,这将是所有大马人的福音.
值得期待,但有可能吗?

Ken said...

第三势力已经成行,爱国党,MAKKA SAKTHI等等就是。不过这些第三势力(包括老翁可能成立的新党)势力单薄,势必在来届大选时消失在政海里,连按柜金也保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