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蔡智勇攻打馬青總團長,誰與爭鋒?


馬華黨內流傳,馬華總會長蔡細歷的公子蔡智勇,將在明年黨選攻打馬青總團長高職,填補現任馬青總團長魏家祥可能攻打票選馬華副總會長職位所留下的空缺。

據了解,目前聲望極高的魏家祥,攻打票選馬華副總會長職位已勢在必行,而且魏派也已有屬意的馬青總團長人選,他就是現任馬青副總團長兼馬華中委姚偉豪(圖左)。

姚偉豪曾任前馬華署理總會長陳廣才的新聞秘書及政治秘書,在翁詩傑擔任馬華總會長期間,姚偉豪受委為馬華全國組織秘書,他被視為馬華極力栽培的其中一名接班人,可謂是馬華未來之星。

問題是,姚偉豪目前沒有任何官職,也沒有特出表現,中規中矩,如果擁有副部長官職的蔡智勇從旁殺出,加上父親蔡細歷的護航,屬於黃陳派的姚偉豪難以抵擋蔡派的攻勢。

現任馬青總團長魏家祥是名非常強勢的領袖,他才擔任一屆馬青總團長,馬青總團成員就跟不上他的腳步,礙於當前政治局勢對他有利,他不得不攻打票選馬華副總會長職位,令到嚴重出現斷層現象的馬青總團難以找到適當的接班人。

蔡智勇有意攻打馬青總團長職位並不是空穴來風,有消息指向來深藏不露的蔡細歷,很可能在明年黨選不尋求蟬連,以便兒子能順利上位。

根據蔡細歷在雙十代表大會上直批馬華婦女組主席尤綽韜要求馬華三機構領導人在2014年直選及不怕得罪婦女組的言論,蔡老很可能不會尋求繼任馬華總會長,才會傳出蔡智勇有意攻打馬青總團長職位的消息。

黨內人認為,倘若蔡細歷在明年黨選繼續尋求中央代表的委託,蔡智勇將取消攻打馬青總團長的念頭,以免引人詬病,遭敵對派以建立「蔡氏皇朝」課題攻擊他們。

也有人認為,蔡智勇可能仿傚林敬益兒子林時彬、林良實兒子林熙隆、阿都拉女婿凱里,先取署理後攻頂,坐亞望冠,蔡細歷則可繼續擔任多一屆總會長。

除了蔡智勇有意問鼎馬青總團長職位,上屆在雪州馬青州分團團長職位單槍匹馬「破單而出」的高祥威,食髓知味,也有意染指此職,現任馬青署理總團長馬漢順也虎視眈眈。

可能競選馬青總團長職位的還有馬華前任中委王乃志及現任馬華副總會長顏炳壽,但據說可能性不大。

另一名馬青副總團長葉理國則有意攻打馬青署理總團長職位,他將與姚偉豪組成姚葉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