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馬華民政選區國陣主席職被撤換,姚再添亞沙區也不保!


308全國大選,華裔選票猛吹反風,引發政治大海嘯,馬華及民政黨兵敗如山倒,馬華只贏取15個國會議席,民政黨輸到只剩下兩個國會議席,創下最淒慘戰績,遭到反對黨首次否決國陣的三分之二議席優勢,國陣也失去了5州政權。


馬華及民政黨慘敗後,原本就當家不當權的馬華及民政黨在國陣的地位日漸式微,必須仰人鼻息,政治資源分配巫統說了算。馬華及民政黨皆擔憂,來屆大選,馬華及民政黨的國會議席分配可能會減少。


尤其是聲稱代表華人的馬華公會,由於國陣流失大量華人選票,巫統領袖頻頻發出不滿聲音,有意奪取馬華的國會選區,改派巫統候選人上陣,其中一個是關丹國會議席。


根據傳統,國陣成員黨所分配獲的國會議席,皆由其成員黨領袖出任選區國陣協調委員會主席,簡稱國陣主席,擁有分配選區撥款的權利,全國大選時,該區國會議席候選人將分配給協調委員會主席所屬政黨的人選上陣,向來相安無事,從來不曾發生國陣主席由非國會議席成員黨領袖出任。


可是,308大選後,馬華及民政黨的數個選區國陣主席,在原任國陣主席不知情的情況下突被更換,改由巫統領袖出任,身為馬華森州聯委會主席的姚再添,所擔任的亞沙區國陣主席職位也被撤換,他被巫統森州行政議員拿督哈欣拉迪夫取代。


已被撤換選區國陣主席的包括馬華旺沙馬朱區會主席姚長祿,他的旺沙馬朱國陣主席職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改由巫統旺沙馬朱區會主席拿督沙菲阿都拉接任,有消息指,來屆大選,巫統將爭取在該區上陣。


其他被撤換的馬華國陣主席是士拉央(鄧詩漢)及格那拉再也(王鍾璇),他們的職位分別由巫統士拉央區部主席阿都蘇古及巫統格那拉再也區部主席丹斯里莫哈末泰益取代。


民政黨方面,上屆大選落敗的蒲種區部主席盧永平,也保不住其蒲種國陣主席職位,被巫統蒲種區部主席拿督沙汀取代。


民政黨另一個更早被撤換國陣主席職位的是民青團團長林時彬出任的峇都國陣主席,由巫統峇都區部主席拿督雅亞未干尼取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