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國陣民聯選情告急,第三勢力抬頭?


根據最新消息,國陣及民聯在巴都沙比國席補選有告急的跡象,代表沙巴進步黨上陣的楊德利,選情遙遙領先,已把代表公正黨的安沙里及國陣的曾道玲拋在後頭。

如果以知名度及從政經驗相比,安沙里及曾道玲的魅力都不及楊德利,提名日後,楊德利採取親身接觸選民策略,逐戶拜訪選民,勤於走動,而且每到之處都受到選民熱烈歡迎。

現場消息指出,楊德利在拜訪選民時,不只受到華裔選民的歡迎,土著選民也傾向予他,他的支持度遙遙領先民聯及國陣候選人。

楊德利原先在這場三角戰中並不受看好,不少人認為在野黨分散了選票,國陣將漁翁得利,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楊德利再次聲明,沙巴進步黨不會重返國陣,也不會加入民聯,他參選是為了解救沙巴,該黨堅決以第三股勢力或第三政黨的立場參戰,選民會不會在國陣與民聯的夾縫中投選楊德利,11月4日自有分曉。

逐漸成形的第三股勢力或第三政黨在我國有沒有市場,巴都沙比補選的成績可以當著試金石,如果楊德利在這場三角戰中告捷,將催化第三股勢力的崛起。

巴都沙比國席補選是隨著原任國會議員蔣國華逝世而舉行,國陣派出其遺孀曾道玲代夫守土,曾道玲也是團結黨婦女組副主席。

巴都沙比國會議席共有2萬6004名選民,原住民占62.45%,華裔占37.21%,其他選民有0.34%,2008年全國犬選,蔣國華獲得9479票,獨立候選人曾廣維竟能獲得5771票或37.8%選票,顯見國陣在巴都沙比並沒有佔盡優勢,選區內藏有不滿暗流。

距離投票日還有7天,雖然楊德利的選情暫時領先,但相信國陣將在接下來的日子大派糖果,派出重量級領袖,包括首相納吉前往巴都沙比拉票,民聯實權領袖安華、林吉祥、哈迪阿旺等人,也會到場力挽狂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