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長巴又再肇禍,天啊,還要死多少人,政府才有行動?


森州長巴死亡車禍才相隔19天,長巴又再肇禍,這次造成7人當場死亡,39人輕重傷,到底還要死多少人,政府才會採取行動,防止長巴肇禍慘劇一再發生?

今晚的長巴死亡車禍與森州的長巴死亡車禍有類似的地方,肇禍巴士都是撞至對面的車道,所幸這次對面車道沒有車輛,不然死傷人數更多。


希望正在召開的國會會議,下周能針對長巴頻頻肇禍事件展開辯論及尋求解決方案,以免長巴車禍一再發生,人民乘搭長巴都感到心驚膽跳。

過去4年長巴車禍慘劇:

2007年:武吉干當長巴車禍釀22人死,7受傷
2008年:長巴失控撞入山坑,2人死,17人重傷
2008年:長巴失控撞大樹,10人死,18人受傷
2009年:長巴翻覆入溝渠,6人死,3人輕重傷
2009年:疑長巴超速及司機打瞌睡,10名乘客當場喪命

2010年10月10日:森甲邊界長巴車禍,13人死亡,37人輕重傷。

轉載自中國報

(吉隆坡29日訊)一輛載有約44名乘客的旅遊巴士,今晚從雲頂下山后,疑煞車器失靈而發生車禍失控撞斷路中間的分界堤,復飛撞至對面的上山車道后翻覆,造成至少6人當場斃命,約24人受輕重傷的慘劇。

據悉,該輛巴撞斷3支電燈柱后,翻覆在對面車道上雲頂的路上。
這是繼19天前在森州境內南北大道發生長巴車禍13人死慘劇后,另一宗嚴重巴士車禍慘劇。

車禍于今晚7時許,在吉隆坡前往文冬路第36公里處,即過了隧道口的下山方向,肇禍巴士當時正朝往吉隆坡行駛。


司機駕照疑逾期
鵝嘜警區主任阿都拉欣助理總監,證實此車禍。巴士上的兩名司機和副司機,也在車禍中死亡。據悉,司機的駕駛執照已逾期。

據悉,肇禍巴士的車牌號碼是RC 9863。司機是印裔男子慕都馬尼(40歲),當時車上載著的乘客,是來自吉打州4B青年組織成員,皆巫裔。 旅巴猛撞分界堤后,飛躍並翻覆在對面車道的路上。

6名死者已證實是莫哈末里杜安(17歲)、莫哈末沙米(17歲)、莫哈末阿米魯(13歲)、莫哈末弗道斯(16歲)、莫哈末凱里(14歲)和莫哈末尤索夫(16歲)。

據悉,事發時,肇禍巴士已靠近雲頂最后一個檢查站,不過疑在轉彎處失控,導致整輛巴士撞斷路中間的分界堤后,失控飛越並翻覆在對面的上山路段,情況駭人。


目擊者說,事發時,天空不作美下著雨,突然看到一輛從雲頂下山的旅遊巴士飛衝翻跌,哀叫聲頓時此起彼落。


車禍后,雲頂派出5至6輛救傷車和2輛消防車趕到現場,大批拯救人員在現場展開搶救工作。
至晚上9時30分截稿為止,據悉已有逾20名死傷者被抬出,不過仍有不少人被夾在肇禍巴士內,生死不明。

由于車禍情況相當駭人,現場情況也非常混亂,雲頂上下山路段已嚴重大阻塞,車龍達數公里之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