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馬華總會長補選系列四

按照目前的形勢,翁有40%的死忠支持者,蔡有40%打死不走者,剩下的20%聽命於第三股勢力的元老,怎不起了決定性作用。

有人認為,馬華第三股勢力似有還無,也有人說,第三股勢力沒有存在,只是有人造謠生非,挑撥離間,也有人指,第三股勢力成不了氣候。

第三股勢力有沒有存在,馬華領袖心知肚明,那一位中央領袖有說過:「翁蔡都不要」這句話,不必我指名道姓,聽過人的明白,講過的人清楚。

馬華未爆發翁蔡之爭前,黨內確實沒有第三股勢力,雖然有元老想推動第三股勢力,但也沒有必要,也成不了氣勢,更沒有基層會傻到去支持沒有任何利益的第三股勢力。

可是,翁蔡不咬弦後,第三股勢力發現機會來了,先砍蔡,後倒翁,翁蔡都是他們的棋子,他們能左右特大的結果。

為甚麼呢?

按照目前的形勢,翁有40%的死忠支持者,蔡有40%打死不走者,剩下的20%聽命於第三股勢力的元老,怎不起了決定性作用。

輕敵是兵家作戰大忌,不少人就是輸在輕敵,雪州馬青謝國華就是輕敵,才會敗在高祥威手中,武吉免登戴國友就是輕敵,才會以一票之差,輸給原任主席李祟孟,太平的王振利,也因為太輕敵,與沒有基層勢力的盧開明平票,結果大會議長楊國良將一票投給盧開明,造成王振利飲恨沙場。

翁派可以不相信第三股勢力的存在,蔡派也可以否認有第三股勢力,但是,如果票箱開出來,有很多勾勾叉,翁蔡都走的話,是第三股勢力造成,還是中央代表的智慧使然,相信到時又有另一番說法,以便翁蔡都有下台階。

我們假設,並不是第三股勢力造成翁蔡齊走,而是中央代表的意願,翁蔡走後,該由誰來填補他們的職位,如何選出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高職?

這一次與雙林引退的情況有所不同,當時是由首相插手解決馬華的黨爭,這一次首相決定由馬華自己解決黨內的紛爭,第二和平方案相信不會出現。

如果翁詩傑被投不信任票而辭職,蔡細歷只恢復了黨籍恢復不了黨職,馬華將同時沒有了老大和老二,中委會何去何從,如果會長理事會真的總辭,中委會有權決定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人選嗎?

答案相信是中委會將通過重選的議決案,江廖應不會順利的上位,大多數基層領袖會認為重選是最好的解決問題方法。
下期預告:如果重選,誰最可能競選總會長,署理總會長高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LP不要P得太高

巴生市议员郑名烈今日在东方日报的专栏《輕談淺析》发表〈姿態不要擺得太高〉,读后感只有一个:PLP不要P得太高。郑名烈为什么不在当时歐陽捍華被蔡細歷奚落时马上仗义执言?如果郑名烈先知先觉,早点PLP而且P出面,他或许早就获得一个比较漂亮的选区来竞选,今天已经是尊贵的州议员了,堂堂专业人士兼知名评论人,屈就一个小小的市议员职,还得PLP-P到这么肉麻,真是丢尽评论人的脸。

〈姿態不要擺得太高〉全文如下:

去年雪州行動黨主席歐陽捍華曾經就華教課題,向蔡細歷下戰書要來一場辯論。然而,當時仍是衛生部長暨馬華副總會長的蔡細歷,卻推說不認識歐陽捍華,直言自己是堂堂全國副總會長,要辯論也得找個來頭大一點的。言下之意似乎指歐陽捍華太年輕、份量還不配和他同台。不知蔡細歷迄今是否還記得當初在鏡頭前揶揄歐陽捍華的那席話?

事過境遷,不到一年時間,蔡細歷因為光牒事件無奈被迫辭去衛生部長及所有黨職,雖有意東山再起,但到今年底黨選前至多不過是區會主席。而去年他所不認識的歐陽捍華如今已是雪州行政議員。兩人的際遇有如天淵之別。如果此刻歐陽捍華再度向蔡細歷挑戰辯論任何課題,按照蔡細歷先前的邏輯,那可是歐陽捍華太抬舉他了。

蔡細歷小看歐陽捍華的例子,說明了官當的愈大,為人處世態度就要愈謙和,千萬不要把姿態擺得太高,說話不給自己和別人留遺地。同樣的,只會跟著別人後頭打落水狗,也得當心落難者有朝一日東山再起,反咬你一口。

當年翁詩杰在林良實領導馬華的時代被孤立,其實不全然是老翁的性格和別人合不來,而是其他人礙於林良實的感受而不敢太接近翁詩杰。倘若翁詩杰在馬華黨選榮登總會長大位,相信前來賠罪者可能又絡繹不絕。而308大選前,相信沒有人會料到翁詩杰將會是真命天子。此時此刻,林良實對翁詩杰的感受或許和蔡細歷看歐陽捍華的感覺差不多吧!

想當年,朱元璋當皇帝前不過是個臭頭和尚,孫中山搞革命初期也不被人看好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如同308以前,許多過去認為不可能的事情竟然突然變成事實。人生有得有失,搞政治更不可能一輩子都處於順境。得意時要處之以淡,失意時需處之泰然。上帝經常會刻意遲到,我想其目的不外是想給那些自以為是、自視太高、自滿自負的傢伙來點教訓。

发贴者 肚懒公会 时间: 上午1:02 0 评论
标签: 东方日报, 歐陽捍華, 行动党, 郑名烈

ken tatt 健達 said...

I don't know who is 第三股勢力. I'm not a MCA member. I know nothing inside about MCa. I think many readers face the same problem too.

Anonymous said...

回肚懒公会,

照我看郑名烈发表的《姿態不要擺得太高》并没啥过分的PLP嘛!当时(在高位时)的蔡細歷的态度其实是很高傲,也不其然是那些人家说的红毛直。
好啦,现在现实的情况真是峰廻路转了。只怪老蔡自己太大意又轻信自己的“重量”啦!

就从某言论版抄个七绝正适其境界: -

心之咪靡后知觉,莫想人皆我维越。
力挽狂澜难众服,只有呆看十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