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馬華總會長補選系列二

這次爆發翁蔡之爭,不少與翁詩傑關係良好的基層領袖,紛紛投向蔡營,令人感到不可異議,尤其是聯邦直轄區的中央代表,幾乎一面倒,支持蔡細歷的選票至少有八十巴仙。

馬華爆發翁蔡之爭後,不管是翁派,還是蔡派,都沒有十足把握可以在這場戰役中勝出,第三股勢力也只能隔岸觀火,伺機而動。

這場變相馬華總會長選舉,令到許多中央代表左右為難,難以在翁蔡之間選其一,尤其是中立的游離票。

其實,蔡細歷因為性愛光碟事件發生後,已成為馬華的包袱,黨內黨外人士都不看好他,以為他辭掉黨官職後,將從此在政壇消失,沒想到去年黨選,他竟能突圍而出,中選為馬華署理總會長。

這次爆發翁蔡之爭,不少與翁詩傑關係良好的基層領袖,紛紛投向蔡營,令人感到不可異議,尤其是聯邦直轄區的中央代表,幾乎一面倒,支持蔡細歷的選票至少有八十巴仙。

聯邦直轄區數名中央代表表示,他們原來與翁詩傑的關係比較好,反而與蔡細歷沒有甚麼「深交」,他們支持蔡細歷,只是因為不滿翁詩傑的獨行獨斷作風,而且越來越「目中無人」。

「為甚麼整天要對付老二,搞到馬華烏煙瘴氣,雞犬不寧,還要開除蔡細歷,我們並不是蔡細歷的支持者,只是看不過眼,拔刀相助,是翁詩傑逼到我們不支持蔡細歷不可。」

其中一名中央代表比喻,有一天,你在街上看到一名魁梧的丈夫當街不停的羞辱及毆打妻子,你與前者比較熟識,你會同情受傷的妻子嗎?你會看不過眼嗎?你會挺身而出嗎?

根據了解,除了聯邦直轄區,霹靂州、雪州及吉打州的不少中央代表,都是基於這個原因,倒戈支持蔡細歷。

霹靂州一名中央代表表示,雖然他不能接受有德道污點的蔡細歷成為馬華總會長,但是他更不喜歡翁詩傑的性格,每天放話,搞到黨員人心惶惶,所以在無所選擇之下,唯有「暫時」支持蔡細歷派系召開的特大。

他說,最好是翁蔡都離開馬華,馬華重新舉行選舉,選出老大和老二能合作的領導人,不然馬華的前途令人擔憂。

另一名中央代表指出,蔡細歷能占上風,主要是翁詩傑討人厭所致,雖然翁詩傑當權,但是大家不要忘了三零八政治海嘯,國陣也是當權,選民因為不滿國陣,才將選票投給民聯,並不是民聯的候選人的素質優劣問題。

他說,民聯許多名不見經傳的候選人能中選,就是因為選民不喜歡國陣的獨裁作風,造成不少敢怒敢言,擁有碩士、博士學位的候選人也一一敗陣。

他指出,領袖要羸得人民的支特、尊重,必須以德服人,而不是逼人家去尊重你。

不過,他說,翁詩傑最近突然變成比較隨和,沒有那麼高傲,這是好的開始,希望翁總能改變態度,才能重新獲得基層的支持,不要今天罵這個,明天罵那個,後天又要告媒體,犯眾怒時,神仙都救不了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