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馬華第三解決方案


翁蔡之鬥已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翁與蔡幾乎天天互相指責對方,令親者痛,仇者快,愛黨者更是看不下去,希望翁蔡雙雙下台,平息這場將使馬華元氣大傷的黨爭。

一名資深領袖表示,馬華不管是召開一個特大,還是雙特大,翁蔡之爭依然無法解決目前的僵局,反而可能鬥得更厲害,受害的是馬華全體黨員。

他強調,馬華並不屬於翁詩傑,也不是蔡細歷的個人產物,領袖可來可去,這個世界沒有說沒有誰就不可以。

他舉例,前首相敦馬哈迪是個強勢領袖,當年很多人都擔心找不到接班人,馬哈迪下台後,地球還不是一樣轉,巫統還不是一樣存在,繼續執政我國。

「我認為,雙方在特大提案方面,無法取得共識,最後可能演變成各自召開特大,彼此不承認對方的特大議決案,問題還是無法解決。」

他表示,另外一個解決翁蔡之爭的是和平方案,翁蔡雙雙下台,由江廖接位;但是,翁詩傑已放話不會下台,首相也宣佈不會插手馬華的內部紛爭,和平方案難以實現。

之前有消息指出,國陣高層領袖擔心馬華翁蔡之爭越鬥越烈,將會影響國陣在來屆大選的選情,因此提出第二和平方案,希望翁蔡以大局以重,雙雙下台,由江及廖分別接任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

但是,在首相宣佈不插手馬華黨內事務後,第二和平方案相信已無法落實,除非雙方已鬧到馬華無法操作,影響了國陣,首相非干預不可的地步。

最新消息指出,日前有數名國陣高層領袖提出第三個解決方案,以一勞永逸解決馬華這場黨爭。

一名與國陣高層熟悉的人士表示,他們認為特大及第二和平方案已無法解決翁蔡之爭,馬華只有重選,才能讓翁蔡派系信服,解決這場大紛爭。

他說,問題是,如果重選,蔡細歷已非馬華黨員,他的支持者肯定不接受這項第三解決方案,除非中委會恢復蔡細歷的黨籍,第三解決方案才有望落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