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馬華總會長補選系列一

有人認為,翁詩傑並不適合擔任老大,他是虎將角色,好勇樂鬥,他出任署理總會長或副總會長會更為恰當,對馬華反而有利。

馬華翁蔡之戰,其實是馬華總會長補選。

去年十月的馬華黨選,元老力捧翁詩傑上台競選總會長,其實是烏龍排陣,才埋下了翁蔡黨爭這顆計時炸彈。

去年黨選,馬華被馬華敗家子黃家定敗到剩下半壁江山後,眼看沒有適合的總會長接班人,在沒有選擇之下,授命翁詩傑競選馬華第一把交椅。

獨行俠翁詩傑原本沒有甚麼基層,但他在兩名元老的護航之下,成功擊退蔡銳明,「興奮」的坐上馬華總會長寶座。

翁詩傑成為馬華龍頭老大後,並不認為是元老的輔助才能登上高位,而是其個人敢怒敢言的魅力及形象得到中央代表的支持。

有人認為,翁詩傑並不適合擔任老大,他是虎將角色,好勇樂鬥,他出任署理總會長或副總會長會更為恰當,對馬華反而有利。

但是米已煮成飯,元老及支持翁詩傑的中央代表或商賈,都以為翁蔡能通力合作,沒想到,卻發生了翁蔡之爭,雙方對罵得越來越兇,令人感到遺憾。

至於蔡細歷,原本有意競選總會長高職,但他知悉翁詩傑有元老撐腰後,竟然違背與林祥才分別攻打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的協議,在沒有知會林祥才的情況下,兀自宣佈攻打署理總會長職位,還代林祥才宣佈攻打副總會長。

蔡細歷為了自保,犧牲了林祥才,在反黃的情緒作祟下,中央代表最後只有把林祥才的選票,灌注到蔡細歷身上,把擁有部長官職的黃家泉擠出馬華主流。

翁詩傑和蔡細歷當選老大老二後,好像貼錯門神,時常隔空放話,最後演變到蔡細歷被開除黨籍,進而發生黨爭,必須召開特大解決兩人的鬥爭。

一山不能藏有二虎,翁蔡之爭是馬華總會長補選,一人留下,一人離開。

不過,有消息指出,不少中央代表已發出翁蔡都不要的聲音,加上第三股力的影響,特大可能出現出人意表的結果。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