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先行者林祥才


重新認識林祥才--中篇

說到敢怒敢言,林祥才並不遜於其對手魏家祥,他並不會因擔心自己的仕途而不敢出聲或炮轟當權者,他欠缺的只是不會包裝自己,這也是他真誠和腳踏實地的一面。

馬華在308全國大選慘敗後,林祥才馬上炮打司令台,公開要求當時的馬華總會長黃家定辭職,他也要求馬華最高領導層總辭,以對馬華的慘敗負責。

以一個在大選中敗選的副總會長和總會長硬踫,林祥才的做法非常冒險,勝算幾乎是零,505大選後,林祥才也站出來批評蔡細歷,他總是做個先行者。

馬華總會長必須直選,林祥才在2008年馬華黨選之前就已提出,但當時大家都不以為然,翁詩傑在當選馬華總會長後,也極力推廣直選制,但沒有成功付諸行動就被蔡細歷推翻了。

林祥才認為,只有直選,才有民主,總會長直選的話,馬華黨員才會有參與感,派系鬥爭降至最低,直選將直接減少金錢政治,龐大的黨員參與選舉,買票活動根本不能奏效。

林祥才表示,馬華總會長的職位很重要,必須入閣擔任部長,與巫統領袖平起平坐,最有能力影響巫統主席的就是馬華總會長和國大黨主席,因為他們是國陣三個主要成員黨的領導人,因此,由黨員直接選出的總會長,更具代表性。

林祥才也認為,馬華需要更制度化,州主席也要制度化,總會長的權力太大,為了黨選舖路,在大選委派候選人時陣前易將的事情經常發生,造成扯後腿事件發生。

他表示,中央領袖去做州主席是大事不做,卻做小事,當一個人在黨內擔任五六個職位,又有部長官職在身,經常發生顧此失彼的現象,或是中央領袖不了解地方組織的情況,結果中央和地方脫節。

林祥才說,馬華總會長、署理總會長及總秘書都不該擔任州主席,州主席應由有關州屬領袖出任,馬華三名最高領導人應該花更多時間在中央事務上。

林祥才多年前已表示,馬華不應扮演救火員角色,馬華不應姑息巫統的一些投機份子,為了爭取本身的支持,發表傷害華人社會的言論,然後再由馬華領袖向華社解釋。

他說,馬華要克服這種困境,馬華必須回復到和巫統平起平坐的地位,巫統也必須承認馬華是最重要的伙伴,重視馬華提出的問題和要求。

林祥才指出,希山慕汀舉劍事件及查加利亞的皇宮豪宅事件都令到華裔選民反感及不滿,使到馬華也遭殃,在大選中被選民以手中一票懲罰。

林祥才也批評馬華過去不務正業,放棄了政黨的本位工作,馬華被視為與華團搶工作及搶辦文娛活動,這些看起來熱閙的活動,但卻是空洞的。

林祥才建議強化馬來西亞華人文化中心及華社研究中心的角色,由這兩個機構專注各自的角色,特別是華人文化及華人權益的研究,馬華才能更專注於政治發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