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被嘲弄的林祥才



重新認識林祥才--上篇

馬華署理總會長候選人林祥才是本屆黨選競選高職的最資深領袖,他是在八十年代受到陳群川的號召加入馬華,迄今已約30年。

林祥才在1995年就出任交通部政務次長,過後又擔任新聞部副部長、旅遊部副部長及財政部副部長,他在政府部門服務時全力以赴,曾經做出許多改革及貢獻,交出一張張出色的成績單,但都鮮為人知,他並沒有通過各種管道來宣傳及對自己歌功頌德,他認為為人民及國家做事,那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不必在報章上故意大事宣傳。

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我的第二家園計劃是於2006年4月在林祥才手中誕生的,以引進更多外國投資家刺激本地產業市場,他在擔任新聞部副部長期間,爭取在第二電視台早上時段及晚上黃金時間播放華語新聞、成立馬新社華語新聞組,成立華語規範理事會等等。

林祥才在擔任旅遊部副部長期間,發生印尼大地震引發大海嘯,中國女子被執法單位凌辱事件等負面新聞打擊,導致中國游客來馬的數據下跌,林祥才臨危授命,花了好多個月時間,親自走訪中國各大城市,向中國傳媒解釋事件的始末,並作出善待及重視中國遊客的承諾,成功的將大馬負面印象扭轉,我也是前往中國採訪新聞時,才認識了林祥才。

來自檳城的林祥才是名成功企業家,因為民族使命號召,自小受到父親影響,他選擇商場轉戰政壇,他堅認,要為民族貢獻,必須通過政治來影響政策,必須加入執政黨,通過執政黨治理國家平台,達到為民族及國家貢獻目的。

因為這個理念,林祥才選擇了馬華公會作為政治長征起點,他加入馬華之前,在企業界已取得成功,擁有掛牌公司,經濟基礎雄厚,為了從政,林祥才放棄了許多生意。

長得矮小的林祥才,為人非常隨和,時常自掏腰包協助向他求助的人士或團體,幾乎有求必應,因而有林員外或財神爺的外號,但他都並不介意,只要能幫助到人,他已很開心。

我寫這篇稿是根據我多年觀察林祥才的為人所得,並非為了嘩眾取寵,吹捧林祥才,而是說出事實,希望對林祥才有所誤解的人對他改觀,對一心一意為華社服務的林祥才也比較公平。

308全國大選,擔任了三屆八打靈再也國會議員的林祥才,也逃不過政治海嘯的衝擊,敗給了名不見經傳的許來賢,但他並沒有因而逃離政治,並在2008年出版了由資深媒體人林偉強操筆的兩線制契機與未來,林祥才後308的政治路。

我也根據這本書,摘錄了一些要點,將林祥才這個時常被人嘲弄的人物,做個記錄,供中央代表參考及選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