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馬華8個上議員空缺待填補

李志亮料將出任上議員

 
馬華黨選塵埃落定後,勝出的領袖料將根據黨職論功行賞,尤其是有待填補的8個上議員空缺,已經懸空約一年。

最高票中選馬華副總會長的李志亮,在黨內屬於第三把交椅,預料他將受推荐出任上議員,倘若馬華重新入閣,他將是部長或副部長人選。

除了李志亮,馬青總團長張盛聞也是上議員人選,根據馬華傳統,馬青總團長都有官職在身,過去的馬青總團長都是副部長,受委與否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新任馬華副總會長何國忠預料也是上議員人選之一,而也中選馬華副總會長職位的周美芬,由於曾經受委上議員,她是否重新受委,胥視馬華新任總會長廖中萊的決定。

除了黨職因素,廖中萊可能也會考慮有關受委領袖的州屬,例如森美蘭州姚再添留下的空缺,是否將由新任中委林振輝填補。

沙巴的上議員空缺,預料將由出任馬華沙巴聯委會主席的楊振良填補。

廖派大將蔡寶鏹及蔡金星、蔡派大將張秀福和陳進明及來自吉蘭丹高票中委賴俊瀚,都有機會出任上議員、周麗玉留下的雪州上議員空缺,則可能由雪州中委余金福、姚偉豪或黃祚信其中一人填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