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3

要不要留住林祥才




 
 重新認識林祥才--下篇

308全國大選之後,林祥才是首位建議政府廢除內安法令的馬華高層領袖,他認為,內安法令已經不適合新時代,國陣必須廢除內安法令。

他也在2008年黨選前,建議國陣政府釋放所有政治犯,警方應正式提控犯錯的政治犯,讓他們獲得公平審訊。

林祥才當時建議,馬華應該主動要求政府廢除內安法令,不是在執法單位援引內安法令之後,引起民間不滿,馬華才扮演說明者角色。

林祥才反對多項政府援引內安法令的行動,包括逮捕星洲日報記者陳雲清、部落客拉惹柏特拉及行動黨領袖郭素沁等人。

林祥才第一時間批評政府的這項行動,當然引起一些巫統領袖的不滿,但他強調,馬華應在內閣要求廢除這項惡法,他當時促請政府馬上檢討廢除內安法,同時釋放被捕的三人。

最後,首相納吉不但廢除了內安法令,也廢除了緊急法令,林祥才表示,內安法令的範圍過於廣泛,容易遭到濫用。

除了廢除內安法令,林祥才的許多看法也與在野黨不謀而合,他也是第一個支持政府恢復地方議會選舉的馬華領袖,唯有恢復地方議會選舉,民選的地方議員才能監督地方政府行政官員的表現,才能通過推行地方發展改善人民的生活。

林祥才也建議政府將外勞數目減少,檢討輸入外勞政策,提高本地人的就業機會,他說,我國外勞人數過剩,合法及非法外勞人數相信高達500萬人,舉目可見外勞蹤影。

林祥才同時建議政府制定最低薪金收入,保護本地公民的工作機會,若基本薪金提高,被視為低級的工作,例如餐廳雜工、小販中心雜工、油站工人、酒店看護等收入,可以維持生活,則能達到全民就業的局面。

他說,大量湧進城市尋夢的鄉區年青人,因為無法找到更好的工作,或因而失業,最後鋌而走險犯罪來維持生計,使到我國治安不好,罪案率上升。

林祥才也認為,政府應該國有化大道公司,減低人民的負擔,大道公司與政府的合約不公平,大道公司可以年年喊漲,若不批准漲價,政府需做出天文數字的賠償。

對於這樣的不公平合約,人民感到憤怒和不滿,最後把不滿情緒發洩在選票上,馬華成為代罪羔羊。

林祥才也希望政府逐步取消新經濟政策,公平對待各民族,三大民族獲得公平的對待。

創立華資中小型企業銀行、改善德士服務、加強華語華文節目、發展鐵路、制度化撥款給華小、認同及支持董教總、下放資源給馬華區會及支會等等,都是林祥才的個人主張及理念,希望未來可以一一實現。

林祥才此次對壘馬青強人魏家祥,如果輸了他將淡出政壇,重回商場,如果勝了,他將花更多時間在馬華黨務上,配合新任馬華總會長為馬華作出興革,提出人家不敢提的建議及計劃。

要不要留住林祥才,就由2385名中央代表做出最後決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