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馬華中委候選人蔡寶鏹


原名蔡保強的馬華帝帝旺沙區會主席拿督蔡寶鏹,現年43歲,他在2005年首次當選區會主席時,成為當時的馬華全國最年輕區會主席。

蔡寶鏹未當上區會主席前,他是原任區會財政,他在2005年競選區會主席時遭到敦拉薩路支會主席拿督黃順偉的攔路,經過一場龍爭虎鬥後,年輕的蔡寶鏹脫穎而出。

在爆發翁蔡之爭時,原來與翁詩傑關係良好的蔡寶鏹,因為不滿翁詩傑的剛愎自用及作為,「幫理不幫親」,響應蔡派召開特大簽名運動,並成為蔡派在聯邦直轄區的主將之一。

可是,雙十特大召開後,翁蔡都沒有遵守特大的齊走議決案,反而衍生成三派鬥爭,令到蔡寶鏹大感失望,並且發表不少建議及看法,包括斥責總會長翁詩傑逃避責任,建議修改黨章廢除署理總會長職位、促請全體中委總辭以促成重選等,希望能早日結束黨爭。

蔡寶鏹在雙十特大後的「敢怒敢言」,引起一些翁派支持者大感不滿,並有黨內人勸告他不要說太多。

蔡寶鏹表示,他所說的都是為了黨的未來,黨的前途,無關個人利益,所謂忠言逆耳,他已代表一些基層說了該說的話,領袖聽不聽得進去,他不能做甚麼,但是時間將證明一切。

蔡寶鏹是名對事不對人、就事論事的領袖,馬華在五月五日的大選慘敗後,他強烈要求蔡細歷辭職,並成立馬華救黨委員會,目的只是希望馬華能走回正軌,並無他意。

白手起家的蔡寶鏹,目前是全國主要米糧供應商之一,他是現任馬來西亞干糧進出口商會總會長,他與華團領袖的關係密切,他也擔任馬中友好協會副財政。

蔡寶鏹原來只是一名士拉央的批發商,成功經商後,全神投入馬華及華團工作,表現也一樣特出,他不管對方是誰,包括總會長,只要做錯事,他將會是第一個站出來指正及批評。

蔡寶鏹的敢怒敢言被某些人視為破壞黨的團結,但對一些希望看到馬華改革及進步的黨員來說,蔡寶鏹在做的是監督領袖行為,他批評過當權的翁詩傑,也批評過當權的蔡細歷,可見他並不是為了個人利益而諫言,如果新中選的馬華總會長做錯事,我相信蔡寶鏹也會一如既往,第一個站出來炮轟總會長。

蔡寶鏹小檔案
1994年入黨
榮合發集團執行主席

現任
馬華中委
馬華帝帝旺沙區會主席
馬華聯邦直轄區聯委會署理主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