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馬華副總會長候選人李志亮

 
 
 
馬華副總會長候選人拿督李志亮是名務實又低調的領袖,他被公認有情有義,好好先生,他對前馬華署理總會長陳廣才忠心耿耿,他在翁詩傑失勢時,並沒有因而離開翁詩傑,在 328重選時繼續支持翁詩傑,有始有終。

李志亮曾經告訴黨內同志,做人要有始有終,他會繼續隨著翁詩傑的步伐走下去,直到328重選為止,這是他做人的宗旨。

李志亮的當官過程相當微妙,都在馬華低潮時「脫穎而出」,他於1990年首次出征,競選霹靂州督亞冷州議席,結果順利當選州議員。當年,沒有幾個馬華候選人中選,其中一名州議員是馬華霹靂州強人黃家泉。

1995年,馬華在霹靂州大勝,李志亮也是榜上有名,由於他已擔任過一屆後座議員,比其他新任州議員資深,他順理成章的填補前任行政議員宋永彪留下的空缺。

李志亮並不是盲從的領袖,他在擔任行政議員後,勢力開始在霹靂州膨脹,結果引起黃家泉派系的顧忌,雖然他在1999年中選為雙溪古月州議員,但卻沒有被委任為行政議員,他的官職由黃家泉的支持者何章興取代。

李志亮是前馬華署理總會長陳廣才的追隨者,他也是當年AB隊之爭時,霹靂州的B隊大將,雖然霹靂州70%以上是A隊支持者,李志亮遭到排擠,但他始終沒有退縮。

2004年至2008年,李志亮依然是國陣後座議員,政途看似無望,他在出席馬華的活動或大會時,總是靜靜坐在後排,沒有多少人留意他。

李志亮是名勤奮的政治工作者,他是霹靂州首名設立流動服務中心的馬華領袖,他沒有因為失去官職,忽略為民服務的工作。

2008年,李志亮取代丘思東競選金寶國會議席,在馬華一片慘敗聲中,李志亮成功守土,擊敗行動黨候選人龔明勳,多數票2697張。

翁詩傑當上總會長後,李志亮的政途逐見曙光,首相納吉上任後,他被委為外交部副部長,蔡細歷出任總會長後,李志亮繼續受到重用,改任內政部副部長,協助華社解決了不少公民權問題,馬六甲華堂被吊銷社團註冊,也是在李志亮的協助下獲得解決。

李志亮是蔡派在和平方案的副總會長候選人之一,備受看好將高票中選馬華副總會長。

李志亮小檔案
55歲
學歷:英國會計文憑
已婚,育有4名孩子。

現任:
馬華金寶區會主席
馬華霹靂州聯委會秘書
馬華中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