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廖中萊魏家祥患難與共



距離投票日只有6天的馬華中央黨選越演越烈,馬華總會長候選人顏炳壽正在快馬加鞭,窮追另一名馬華總會長候選人廖中萊的選票,雙方的差距僅約143票。

資歷尚淺的顏炳壽於11月26日單獨宣佈競選馬華總會長高職後,普遍不受看好,甚至有人認為他只是陪跑或將成為「炮灰」,不會威脅到另一名總會長熱門人選廖中萊的勝算。

也有分析指,倘若蔡細歷加入戰圍,形成四角戰,顏炳壽的得票可能比另一名馬華總會長候選人翁詩傑還低,勝出者將是蔡細歷。

蔡細歷宣佈不尋求蟬聯馬華總會長職位後,蔡派支持者開始時陣腳大亂,他們不同意和平方案,甚至建議江作漢出來領軍攻打總會長職位


不過,由於蔡細歷表明和平方案並不包括馬華兩大高職,蔡派支持者在經過商議後,為了大局,只好支持顏炳壽成為蔡派的領軍人物,他們包括吉打州聯委會主席張日洲、森美蘭州聯委會主席姚再添、馬華玻璃市聯委會主席傳子初、馬華中委盧誠國、地不佬區會主席邱思祥等人。

根據情報,11月杪至12月初,廖中萊得票率為54%(1288票),顏炳壽得票率為36%(859票),翁詩傑得票率則為10%(238票)。


顏炳壽於本月14日推介競選宣言時,獲得56個馬華區會領導人出席支持,握有200張鐵票的馬華雪州聯委會主席林祥才也現身,並同意成為其搭擋後,顏炳壽被後市看起,選票直追廖中萊。

根據截至12月15日的選情,顏炳壽的得票率已有所提升,廖中萊得票率為48%(1145票),顏炳壽得票率為42%(1002票),翁詩傑得票率保持不變,僅10%(238票)。

黨內消息說,除非顏炳壽背後有高人指點,在6天內扭轉乾坤,提出能令中央代表信服的主張或政見,否則顏炳壽還是難以擊敗士氣高昂的廖中萊,廖中萊所獲得的選票預料不會少過48%或1145票。

至於馬華署理總會長之爭,魏家祥暫時領先林祥才,根據最新選情,魏家祥的得票率為51%(1216票),林祥才的得票率為49%(1169票),多數票為47票。

馬華署理總會長之戰較為令中央代表頭痛,左右為難,因為魏家祥形象鮮明,敢怒敢言,不可多得的人才,馬華在這個艱難時期需要魏家祥留在黨內服務,況且他是國會議員,可以代表馬華在國會發言或出任官職,林祥才則是名資深領袖,腳踏實地,黨員也需要他留在馬華作出貢獻,配合老中青的團隊穩定黨內團結及為黨的革新提供意見。

有者認為,廖中萊勝望最高,即使魏家祥不幸以微差票數敗北,以魏家祥與廖中萊的「天大地大不及兄弟情大」之情,「患難與共,風雨同路,有情有義,肝膽相照」之義,廖中萊肯定將委任魏家祥為馬華總秘書或全國組織秘書,並且在入閣議案通過後,出任部長之職,江作漢也是在競選署理總會長職位敗選後,被蔡細歷委任為馬華總秘書並出任交通部長

至於林祥才,由於並不是國會議員,他並不會與魏家祥爭官職,他的支持者表示,如果他真的中選,魏家祥又被委為馬華總秘書,他會支持魏家祥出任部長。


如此成績,即能留住林祥才,也能留住魏家祥,魚與熊掌兼得,共同攜手帶領馬華走出困境。

1 comment:

阿斌 said...

魏家祥?不错嘛!
既有周瑜之才,亦有曹操之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