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今年不大選,馬華展延黨選,內閣改組


根據可靠消息,第13屆全國大選不會在今年舉行,首相將在今年再進行一次內閣改組,以籌備全國大選的工作,明年的馬華黨選料也將因而展延至後年。

目前,全國大選將在今年舉行的消息甚囂塵上,朝野政黨不敢怠慢,都已做好心理準備及進行選民登記,以應付首相可能隨時宣佈解散國會舉行大選的工作。

消息指出,民調上升的首相納吉,原本確實是有意在今年宣佈閃電大選,但在經過智囊團的勸告及聽取各成員黨領袖的意見後,首相決定把大選日期押後至明年或後年舉行。

消息說,巫統目前暗流洶湧,派系爭權奪利,納吉去年出任巫統主席後,還需要一些時間整合及收編各派系,因此還不適在此時舉行大選。

除此,馬華經過翁蔡黨爭,剛恢復元氣,尚需一段時間整合及佈署,還未做好大選的準備工作,國大黨內部要求黨主席三美威魯下台的聲音也尚未消音,倉促舉行大選對國陣不利。

況且,納吉才出任首相一年,還未交出亮麗成績,一個馬來西亞的理念,還需時間植入國民腦海中,才能贏取選民的支時。

來自布城的消息指出,首相今年6月改組內閣時,並不涉及巫統的領袖,首相將在今年12月前,再進行
一次內閣改組,主要受影響的是巫統的部長及副部長,數名部長將被撤換。

凱里入閣絆腳石

據悉,首相的這一次內閣改組,巫青團團長凱里是否出任部長職是很關鍵的事情,保守派領袖及前首相馬哈迪,都是凱里入閣的絆腳石。

消息指出,慕克里雖然在巫青團團長職位中敗選,但是其支持者及馬哈迪要求首相升正他為部長,此做法將引起凱里支持者更為不滿。

據說,首相目前正在考慮,是否同時委任凱里及慕克里出任部長,或兩者都不委任,繼續懸空巫青團的部長固打,直到巫青團內部問題解決為止。

至於馬華及民政黨的內閣成員,料將不受到影響,剛加入國大黨的前進步黨青年團團長慕魯基亞的副部長及上議員職位是否保得住,將在這次內閣改組中有答案。

馬華展延黨選

馬華的內閣成員雖然不受到影響,但馬華內部已決定展延明年的大選,只是等待時間宣佈而已。

馬華一名擁有官職的高層領袖向本部落表示,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已向他傳達展延黨選的訊息,此建議將在適當時機在會長理事會討論,然後通過中委會的批准,帶上今年1010代表大會通過此提案。

1 comment: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希望马华的总会长蔡细历会言而有信,就只做一届的总会长。马华由始至终还是没看到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