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10

大選前哨:馬華武吉免登候選人難產


最近兩屆大選,馬華皆面對武吉免登國會議席候選人難產問題,來屆大選,馬華則面對該區沒有適當人選的困擾,迄今還找不到最適合及能勝選的馬華領袖出戰武吉免登。

武吉免登是華人占多的選區,在選區未劃分前,華裔選民高達80%,如今也有約75%,在反風盛吹及華裔選票傾向反對黨,馬華欲攻城拔寨此區幾乎是不可能任務。

其實,馬華原本有機會重奪武吉免登,2004年大選,行動黨原任國會議員方貴倫,僅以286票險勝馬華的陳金妹,如果陳金妹的助選團沒有在緊要關頭犯下嚴重的
他X的,選黨不選人,氣死人等文宣錯誤,方貴倫恐怕不能以區區286票翻盤驚險勝出。

武吉免登座落在吉隆坡金三角,發展蓬勃,馬華不曾在該區勝出,除了1995年,以5546張多數票擊敗馬華候選人李崇孟的黃朱強,因為官司問題失去國會議員資格,在未進行補選的情況下,法官宣判落選的李崇孟為該區國會議員。

李崇孟在1995年8月2
日通過法庭取得武吉免登國會議員身份後,馬華士氣大振,團結一致,勤力為民服務,獲得不少華裔選民的支持。

1999年大選,李崇孟再次上陣,對壘首次在該區上陣的方貴倫,雖然李崇孟無法真正通過選民的委託成為國會議員,但是行動黨的多數票銳減到1134票而已。

到了2004年,李崇孟因為離婚官司困擾,不獲委派上陣,臨時改由馬華武吉免登婦女組主席陳金妹披甲攻城,多數票少過300票,令到方貴倫捏一把冷汗。

2008年大選,李崇孟以7大理由自荐重作馮婦,包括女人不適擔任龍蛇混雜的武吉免登國會議員、他熟悉黑白兩道等,信心滿滿,並揚言如果敗選將退出政壇,結果口不遮言的李崇孟,敗得非常狼狽,多數票高達1萬4277票。

雖然李崇孟是現任
華武吉免登區會主席,但是他與區會三劍客戴國友、張家濟及顏俊任不和,失去區會的支持力量,加上他揚言將退出政壇,並有傳言他將過檔公正黨,來屆大選,他料將不再以國陣候選人在武吉免登上陣。

308之前,馬華曾考慮的武吉免登候選人包括馬華終身學習執行主席郭義民(圖)、該區婦女組主席趙依莎及該區區會秘書顏俊任。

目前,馬華面對武吉免登沒有適合候選人的煩惱,郭義民是黃家定培育的武吉免登候選人,可是黃家定大勢已去,郭義民在該區又不活躍,難以擔此重任,在顧問公司任高職的趙依莎則意願不強。



雖然前區會秘書顏俊任有這個意願,但欠缺威望及形象不強,難獲中央的青睞。

另外兩個受考慮的人選是區會署理主席兼中小型工業總會會長蔡添輝(圖)及前馬青區團團長吳玉根律師。

據悉,由於武吉免登沒有適合人選,馬華中央可能委派重量級天兵到來競選,上屆大選,曾傳出當時的馬華總會長黃家定或副總會長翁詩傑可能在武吉免登親自上陣的消息,但最後仍派李崇孟當炮灰。


P120 武吉免登 (BUKIT BINTANG)2008年大選成績:
選民人數: 59,980
華:73.58% 巫:16.53% 印:8.8% 其他:1.09%
方貴倫(行動黨) 26,811★
李崇孟(國陣馬華) 12,534
多數票: 14,277
廢票: 466
投票率: 66.3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