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大選前哨:亞沙國席,再添再戰兆福


308全國大選,現任馬華森州聯委會主席姚再添信心滿滿在亞沙國會議席上陣,對壘行動黨森州主席陸兆福,展開王對王硬戰,結果姚再添敗在興權會事件及政治海嘯上,多數票高達1萬3151票。

亞沙國會議席是以華人占多的混合選區,華裔有51.5%,巫裔27.6%,印裔則有20.4%,原任國會議員吳紹閥在2004年大選中,代表國陣對疊民主行動黨「女天兵」陳淑珊,結果僅以4563票多數票險勝。

2004年雖是在選區重新劃分后的大選,但當時新那旺的範圍皆是歸納在亞沙國會內,可是,隨著選委會在大選後再次調整選民結構,造成約3000張選票,從亞沙國會納為林茂國會內。

其中被移走的選票都集中在新那旺區,而且以巫裔選民佔多數,上述調整也意味著國陣在亞沙國會,失去3000張「鞏固票」。

全國第三多印裔

亞沙國會議席的20.4%印裔選民或約1萬5000張選票,在上屆大選因為興權會事件引起印裔社會的不滿,使到後期才在亞沙選區活動的陸兆福從中得利,亞沙也是全國第三多印裔選民的國會議席。

姚再添也是馬華亞沙區會主席,他成立的愛心洗腎中心及愛心醫院座落在亞沙選區,多年來為不少當地及外地病患提供免費或象徵性收費服務,贏得當地人的尊敬。

姚再添為人隨和,不擺架子,大多數人都認為陸兆福難以撼倒基層勢力雄厚的姚再添,沒想到政治海潚及興權會事件,也把馬華森州強人姚再添拉下馬來。

來屆大選,馬華要在亞沙國會議席收復失地,除了姚再添,我想不到第二個人選,姚再添在敗選後,被黨推荐出任上議員,如果大選在今年或明年舉行,姚再添必須辭去上議員職位,才能再與陸兆福一決高低。

治政是甚麼事情都可能發生,亞沙國會議席不像芙蓉國會議席,如今興權會事件已淡化下來,巫裔選民又有回流的跡象,姚再添只要在華裔選民身上下功夫,就有辦法轉回頹勢。

P130 亞沙 (RASAH)2008年大選成績
選民人數: 72,115
華:51.5% 
巫:27.6% 
印:20.4% 
其他:0.5%
姚再添(國陣馬華) 21,120
陸兆福(行動黨) 34,271★
多數票: 13,151
廢票: 1,261
投票率: 78.56%

2 comments:

丘仲尼 said...

传言;马来西亚社会有3个假和尚,他们是:
(一)
黄氏兄弟称老大,
弟弟下台哥上位,
可惜腊样银枪头,
不敌CD客归故乡。
(二)
碌野山庄他做王,
开口闭口道德经,
十八子是他本尊,
老马下台毁江山。
(三)
医生济世救人好,
爱心洗肾赢美名,
可惜天天天再摇,
再天天摇摇再天。

恭喜YB陆兆福,若是姚再添天再摇在下届大选做你的国会议席对手,我敢买你让10,000票,包胜利。

Anonymous said...

Dr. Yau should has retired long long time ago. A stale politic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