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馬華失官職失地位一


在前馬華總會長林良實領導馬華的巔峰時期,1995年的第九屆全國大選,馬華取得空前輝煌成績,中選的國會議員有30位,州議員共為70位,總共有100位YB的驕人成績。

較後,又因法庭判決民主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候選人黃朱強的中選無效,馬華的李崇孟醫生成為此區的合法國會議員,馬華國州議員因而增至101位,後來又加上在沙巴州議會有一名州議員曹德安,使馬華國州議員共有102位。

除了102名國州議員,部長副部長政務次長、議長副議長、行政議員、上議員、全國各縣市議員,加上受薪的鄉村發展官、新聞官、政治秘書、新聞秘書、機要秘書、特別助理及領取津貼的村長、巴生檳城港務局主席和董事等職,馬華的大大小小官職,超過1000個,很多人都羡慕分配到官職的馬華領袖,他們更是意氣風發,不少領袖態度也變得囂張及高傲。

除了官職,馬華還有華仁控股、星報出版集團、拉曼學院、大廈管理有限公司等董事部職位待分配;統治者的丹斯里、拿督斯里、拿督、局紳、PJK、AMN、AMP等勛銜待封賜,馬華的政治資源真的不勝枚舉。

當時,林良實如皇帝般被基層領袖侍奉,因為他白天也喜歡喝威士忌,他到了餐館或小販中心,那些想謀取一官半職的基層領袖為了捧大腳討好他,為掩人耳目,竟然以塑膠袋或水壺裝威士忌給他喝。

除了林良實被奉承,林良實的太太王維娜,也成為馬華基領討好的對象,不少領袖常常送禮送湯到林府,其中一人因此當官了好多年,幾乎馬華的重要官職都出任過。

1999年全國大選,馬華競選35個國會議席,贏取了28席;競選77個州議席,贏取了68州議席,也是一項驕人的政治成果。

馬華因此更得意忘形,以為只要有張天賜的服務,部長副部長只要開開幕,國州議員只要看看水溝巡巡道路,選民就會把票投給馬華。

馬華於2001年違背民意堅持收購南洋報業,但是華裔選民的不滿情緒並沒有在2004年的全國大選發酵,反而取得更佳的戰績,當時的總會長是黃家定。

2004年,馬華在參選的40個國席贏得31席,並在參選的90個州議席中勝出76席,勝選率達82。3%,馬華擁有有史以來最多的國州議員,在黃家定領導下的馬華更是氣勢凌人,被勝利及利益沖昏了頭,也得罪了不少人。

馬華沒有痛定思痛

很快的又到了全國大選,2008年,黃家定安插了許多他的嫡系天兵到各選區競選,沒有居安思危的馬華候選人,口氣大,輕敵,甚至宣稱多數票多到拿去水溝倒掉,不須怎麼拉票,能省時就省時,能省錢就省錢。

結果,馬華候選人輸到"撲街",只在15個國會議席告捷,30個州議席勝出,也使到國陣失去5州政權。

由於國陣失去5州政權,馬華也失去了5州縣市議員及村長的官職,政治資源比以前少了很多,變成僧多粥少,雖然國陣後來奪回霹靂州政權,多了幾十個縣市議員,房地部又以聯邦村長職位來安撫各區馬華領袖,但是馬華大勢已去。

馬華並沒有痛定思痛,翁詩傑接過領導捧子後,因為生性好鬥,開除當時的署理總會長蔡細歷,掀起了馬華最不知所謂,最無厘頭的黨爭。

黨爭鬥到如何天昏地暗,鬥臭鬥垮,不必我說下去,大家有眼睛看。

4月烏雪補選,由江作漢領軍的馬華助選團,不但無法保住308大選時的華裔選票,反而失去更多,新古毛州議員黃冠文講氣話說,不知華人要甚麼

3 comments: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请快快继续!
好!!真知灼见!

蘇國評 said...

賣博士兄,我要先吃飯,吃飽了才有力寫下去。

丘仲尼 said...

兄弟,欢迎你向我看齐,用历史来评论马华,告诉华人马华做过什么,也告诉马华,华人要什么!
全力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