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大選前哨:旺沙馬朱國席花落誰家?


馬華旺沙馬朱區會主席姚長祿今日在該區代表大會揭露,他在去年5月被撤換該區的國陣主席並沒有獲得通知,反而在今年3月時才獲悉。

他 說,他無故被撤換一事迄今沒有結果,馬華旺沙馬朱區會收集逾2000個選民及63個非政府組織簽名力撐他,要求國陣最高理事會正視此問題。

大 會收集全部簽名后,將近3吋厚的活動報告、簽名等相關文件釘成的備忘錄,移交給大會開幕人馬華元老丹斯里曾永森,由后者轉交給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 正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及拿督斯里慕尤丁。

今年3月,聯邦直轄區發生撤換國陣主席職位,改為巫統領袖上任的風波。
姚長祿指出, 事發后,巫統在 328召開會議討論,適逢當時是馬華特大舉行,他沒有出席,反而被指杯葛。

他說,該區巫統區部也指該區會杯葛人民冠軍活 動,但在對區會做出指責之際,活動執委名單卻沒有馬華代表,區會根本無從下手。

他說,根據他獲得的消息,旺沙馬朱巫統區部以馬華區會沒有服 務、沒有服務中心等理由,向高層做出報告,但是在308大選落敗,該區會從未停止服務人民。

他指出,儘管這是他從政以來最低潮的時候,但是 他並不會因此灰心,也不會影響他繼續留在馬華 的決定。

惟他強調,馬華仍有機會重奪旺沙馬朱選區,因此,黨中央有必要正視這問題。

旺 沙馬朱國會議席是於2004年劃分出來的新選區,當年在馬華極力爭取下,國陣委派馬華旺沙馬朱區會主席姚長祿上陣,對壘公正黨的沙里巴哈里,結果姚長祿以 10,185張多數票告捷。

2008年,姚長祿再次在旺沙馬朱國會選區尋求連任,對上代表公正黨的過氣政治人物黃朱強。

沒想 到,勝算不高的黃朱強,卻爆冷以150多張多數票險勝姚長祿,令人大跌眼鏡。

旺沙馬朱是馬華有機會收復失地的其中一個選區,但是卻被巫統虎 視眈眈,如今該區國陣主席已改由巫統領袖擔任,來屆大選,馬華會不會失去該區的競選權呢?


1 comment:

Ken said...

位于大城市的旺沙的华裔选民高达40+%,看来是属于民联的,巫统和马华争来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