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馬華失官職失地位三


1995年全國大選,馬華取得空前勝利後,馬華上下團結一致,氣勢如虹,隔年黨選,陳廣才蟬聯馬青總團長,翁詩傑當選總秘書。

陳廣才當時領導的馬青總團非常強盛,幾乎全體馬青中委都有官職,全國各地的馬青仔都想擠進馬青中委會。


當時,陳廣才擔任能源、通訊及多媒體部副部長,翁詩傑是國會下議院副議長,已故馬青署理總團長傅潤添是馬六甲州行政議員,副總團長不是國會議員,就是行政議員或州議員,現任馬華署理總會長廖中萊當時只是馬青全國組織秘書,他擔任林亞禮部長的政治秘書。


馬青中委會成員還有擔任林良實部長政治秘書的盧誠國、行政議員莊禱融、鄧詩漢、何章興等人,馬青 大會議長陸垠佑則擔任青年體育部副部長,中委李麗友最差也有市議員做,馬青的陣容強大


陳廣才在1990開始領導的馬青團於1996年進入全盛時期,吸引了不少青年才俊加入馬青,他們包括湯華昌、啟揚(圖)、魏家祥、廖潤強、姚長祿等人。


馬青當時人材濟濟,比今天的公正黨及行動黨擁有更多能獨當一面的領袖,加上馬青的外圍組織如青運、青團運及鄉聯青,馬青不愁沒有接班人。


當年,不要說馬青中委,想在馬青州分團占一席之地也不容易,必須爭到頭破血流,有時為了爭一個州分團局主任,還必須攀關係套交情


從海外回來的湯華昌,當時只爭到一個馬青霹靂州分團的經濟局主任,ERICAN創辦人張啟揚只獲得分配一個英語局主任而已。


陳廣才是名很有氣魄的領袖,他的行程排得滿滿,他輪流在各州召開馬青總團中委會會議, 因為出席中委會的馬青中委都有官車或司機,場面非常浩大,黨所外泊滿官車及豪華車,身為馬青中委的都感到很自豪,穿起黨服非常神氣,還怕人家不知道他是馬青仔。


馬青風光了好幾年後,一代不如一代,加上翁詩傑在1999年接過馬青領導捧子後,發生馬青 八零三毆鬥事件,馬青總團被接管,許多馬青領袖心灰意離開馬青或加入行動黨。


時移世易,308大選後,馬青總團面對斷層的現象,魏家祥太過強勢,他的班底無法跟上他的腳步,如果他在明年黨 選尋求更上一層樓攻打票選副總會長職位,一時之間,真的找不到適合人選出任馬青總團長。


在馬青全盛時期,沒有多少個華青願意加入社青團及後來的公青團,沒有人會想到,多年以後,風水輸流轉,變成社青團及公青團人材濟濟,佷多成員都有官位,馬青反而人材凋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