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人民英雄蔡添強,公正行動不和?



認識蔡添強多年,他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子漢,很多人都敬佩他。

2000年魯乃補選,我到現場採訪,當時反對黨處於劣勢,但是蔡添強為了建立馬來西亞公平社會理念,不畏被當局對付,以瘦小身軀攔阻載著幽靈選民的巴士。

蔡添強瘦瘦高高,他每次被警方逮捕或.......看了令人心痛,他被打壓,不可和愛人見面,被送進甘文丁扣留營,但他還是不畏強權,繼續鬥爭......。

2005年,蔡添強帶領一批公正黨黨員到報館拜訪,我負責接待他們,他還記得當年我和他在魯乃補選的點點滴滴。

8年後,蔡添強不負眾望
當選峇都區國會議員,他在國會內外的表現有目共睹,不必我多說。

蔡忝強被指在多名訓練有素,魁梧有力的警員逮捕时咬傷警員(他有機會咬人嗎?),被控上庭罰款2000令吉,可能喪失國會議員資格。

我問過好友吳玉根大律師,根據聯邦憲法第48條款的Not less than RM2000罰款,蔡添強並沒有失去國會議員資格。

令人好奇的是,同一陣線的卡巴星及林吉祥,口口聲聲指蔡添強已失去國會議員資格,他們的目的何在,安甚麼好心?

難道公正黨和行動黨面和心不和?

我也常在想,如果民聯執政中央,萬一蔡添強出任內政部長,成為總警長慕沙哈山上司的話,會是一個怎麼樣的情景,慕沙哈山會向他道歉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