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蔡細歷亡羊補牢委林熙傑


被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在第一次中委會會議遺漏委任的前馬華總會長林良實次公子林熙傑,終於在昨日的中委會會議上,被委任為氣候變化和綠色工藝局主任,在馬華中委會占有一席之地。

據了解,馬華328重選時,林良實在背後大力支持蔡細歷,但蔡細歷在中選後,"忘記"委任林熙傑任何黨職,令到林良實不悅。

蔡細歷和黃家定都是林良實的舊部屬,雙林AB隊黨爭時,蔡黃是林良實的御前大將,黨爭以和平方案落幕後,林良實將龍頭寶座交給黃家定,蔡細歷被安排上京當部長,仁至義盡。

328重選"兄弟鬩牆",林良實認為黃家定不應該回鍋,以免成為笑柄,他在背後支持蔡細歷,也希望蔡細歷中選後會"做人",委任他的次子林熙傑為中委。

林良實有兩名公子林熙隆和林熙傑, 他退任後,熙隆和熙傑才開始活躍,熙隆在霹靂州,熙傑在吉隆坡。

熙隆很快就擔任上馬青霹靂州分團團長及馬青署理總團長,可是他被敵對刻意標籤為吃喝玩樂,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兒形象,2008年,熙隆先在全國大選敗陣,後在黨選不敵馬漢順,無法更上一層樓攻打馬青總團長職位。

林良實本來寄望林熙隆能夠 傳承他的衣缽,林熙隆無法在馬華立足後,他把希望轉投在上屆黨選成功中選為泗岩沫區會主席的林熙傑。

馬華328重選,林熙傑本來有意攻打中委職,但林良實認為不是時候,反而召見他的舊部署馮鎮安、林祥才等人,要求他們配合兒子全力支持蔡細歷。

其實,蔡細歷與黃家定之爭,林良實還能掌握的200張選票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如果林良實支持黃家定,今天的總會長就不是蔡細歷了。

蔡細歷中選後,馮鎮安、陳祖排、林祥才等人,以為蔡細歷會"知恩圖報",委任林熙傑為中委,可是,47日的中委會會議上公佈的名單,不要說中委,連一個副局主任都沒有, 此舉惹怒了林良實老人家。

蔡細歷"亡羊補牢",終於在昨日想出了個甚麼氣候變化綠色工藝局主任給林熙傑,也算對老林有了交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九品官 - 塞老林的口。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