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林祥才顏炳壽入閣



根據《星洲日報》今日報導,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將不會自荐本身出任上議員及官職,而馬華將從現有馬華中委會中,推荐兩名適當的人選。

一般預料,上議員的兩個空缺極可能是推荐兩名副總會長,即第二高票的拿督林祥才,以及第4票的顏炳壽;另兩名副總會長是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及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

報導指出,從黨職與個人條件及背景,林祥才與顏炳壽都具備獲推荐的原因與標準,林祥才經驗豐富,顏炳壽年輕有為。

據知,馬華已提呈上議員名單給首相,目前只等核定名單與宣誓就職。消息說,預料上議員人選名單也將會在近期的會長理事會會議上宣佈。

馬華在328重選後,步入蔡細歷時代,除了馬華黨營企業管理層如《星報》、《988電台》及馬華大廈管理有限公司出現人事更動外,馬華在內閣的官職安排,料也將出現調動。

根據馬華過去在內閣的名單,除了馬華九命貓葉炳漢在當選副總會長沒有官職外,馬華總會長、署理總會長及4名副總會長向來都有官職在身。

論資歷、黨職及條件,林祥才及顏炳壽都能勝任部長或副部長職,問題只是他們沒有國會議員身份在身,必須通過委任為上議員,才能順利入閣。

林祥才擔任過交通部政務次長、新聞部副部長、旅遊部副部長,從政經驗豐富,並與巫統領袖關係良好,如果蔡細歷沒有入閣,翁詩傑又被除名,林祥才是最適當的部長人選。

第四高票馬華副總會長顏炳壽,我過去都很看好及賞識他,相信他能為馬華帶來改革,他是比較敢講真話的馬華領袖,我去年開設部落格時,於619日曾介紹過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