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馬華對換一正一副部長


圖說:拉美士區國會議員蔡智勇料將取代黃日升出任副部長。

可靠消息指出,曾亞英沒有在推荐名單內,周美芬留下的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職位將由王賽芝取代.......。

根據中國報夜報報導,馬華正以旅遊部部長職換取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人事務部部長職。

報導指出,如果馬華領袖出任貿消部部長,將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對挽回華社對馬華的信心,有一定幫助。

報導說,預料蔡智勇將取代拿督黃日升,出任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則有望擔任交通部長,取代拿督斯里翁詩傑。

其實,馬華除了有意以旅遊部部長職對換國內貿消部部長職,也有意以外交部副部長職換取內政部副部長職,只是等待首相的點頭批准而已。

如果馬華成功換獲國內貿消部部長職及內政部副部長職,最可能出任前職的是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可能出任後職的是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

報導也指振林山區國會議員曾亞英將出任周美芬留下的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職。

這項消息不準確,可靠消息指出,曾亞英沒有在推荐名單內,周美芬留下的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職位將由王賽芝取代。

如果副部長職出現空缺,第四高票副總會長顏炳壽將是其中一名受考慮的人選。

馬華在內閣的可能名單:
交通部部長:林祥才/廖中萊
國內貿消部部長:廖中萊/林祥才/曹智雄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江作漢
衛生部部長:黃燕燕
內政部副部長:魏家祥/顏炳壽
青年體育部副部長:蔡智勇
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王賽芝
新聞、通訊部副部長:李志亮
高教部副部長:何國忠
教育部副部長:顏炳壽/魏家祥
財政部副部長:曹智雄

轉載自中國報:
(吉隆坡17日訊)馬華黨內人士透露,馬華正向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爭取,以旅遊部長職換取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人事務部長職。

消息說,馬華領導層認為,若爭取到貿消部長職,將比獲得旅遊部長職,擁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消息接受《中國報》訪問時說,貿消部處理的事務跟廣大 消費者有直接關係,尤其是華社,也對這部門存有期望。

曾亞英填補周美芬

若馬華領袖在這部門表現出色,這對挽回華社對馬華的信心,有一定幫助。”
消息說,至于一旦爭取貿消部長職成功,此職是否也將由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取代,則尚未有頭緒。

此 外,一名資深馬華領袖分析,若拿督斯里蔡細歷醫生不入閣當部長,其子兼拉美士區國會議員蔡智勇,將有很大機會任副部長。

預料蔡智勇將取代 拿督黃日升,出任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則有望擔任交通部長,取代拿督斯里翁詩傑。”

他指出,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呈辭后,留下的婦 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職,有可能由振林山區國會議員曾亞英填補。”

他分析,馬華呈給首相的內閣推荐名單,除了有以上的小變動,預料其 他官職將保持原狀。

原本會在詩巫國會議席補選后就改組內閣,也可能會因為國陣在補選失利,而被展延。”

他指出,國陣之前贏 取詩巫國席抱有一定信心,如今敗給行動黨候選人后,這對內閣改組名單或有影響。

據瞭解,內閣改組原訂4月初進行,但因烏雪國席補選,而展至 5月初。
巧合的是,較后又碰上詩巫國席補選,內閣改組時間預料再次展延至5月尾至6月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