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內閣下周改組,曹智雄升正部長


來自布城的消息,首相納吉將在下周宣佈內閣改組名單,馬華票選副總會長曹智雄有望升正為部長,黃日升料將落馬,林祥才、顏炳壽及蔡智勇有望入閣。

消息指出,首相可能在內閣會議之前公佈該份名單,也有可能因為國大黨的內部問題,內閣名單在內閣會議之後才宣佈。

消息說,馬華的官職變化不大,除了前總會長翁詩傑及青年體育部副部長黃日升被除名外,其他部長及副部長皆獲得留任。

擔任多屆副部長的曹智雄,雖然在副總會長職位所獲得的票數在林祥才之後,並與顏炳壽同票,但因為他是民選國會議員,比將受委上議員的後兩者占優勢,在這次內閣改組中脫穎而出。

消息指出,首相原本曾考慮馬青總團長魏家祥取代翁詩傑留下的部長職,但在聽取各方的意見後,決定由曹智雄升正為部長。

據悉,曹智雄將出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原任部長江作漢將被調任交通部部長。

江作漢在馬華328重選中競選署理總會長落敗,雖然他被委任為總秘書,但他的情況如"肉在沾板上",沒有談判的籌碼,被調任到被視為燙手芋的交通部部門,也只好無奈的接受。

據了解,蔡細歷曾為署理總會長廖中萊爭取傳統上由馬華總會長擔任的交通部部長,但首相認為交通部如今已不是大部門,權力已被削減,廖中萊應該繼續留在衛生部服務。

消息表示,蔡細歷原本推荐黃燕燕調任到衛生部,但首相滿意黃燕燕及廖中萊分別在旅遊部及衛生部的表現,況且他們兩人都沒有調換部門的意願。

在副部長方面,經驗豐富的林祥才將填補曹智雄留下的財政部副部長職,蔡智勇出任青年體育部副部長,顏炳壽將填補周美芬留下的副部長空缺,但部門未詳。

黃日升可能知道大勢已去,已經兩次缺席馬華中委會會議,其中一名現任副部長因為被指語言能力不強,可能被調換到比較不重要的部門,被指語言溝通能力不強的馬華婦女組署理主席曾亞英,無望出任副部長。

消息也說,首相已拒絕馬華以旅遊部部長對換國內貿消部部長的要求,如今只考慮馬華以外交部副部長對換內政部副部長的要求。

如果沒有任何變卦,馬華的最新內閣名單如下:

交通部部長:江作漢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曹智雄
衛生部部長:廖中萊
旅遊部部長:黃燕燕
財政部副部長:林祥才
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顏炳壽
婦女及家庭發展部副部長:王賽芝
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蔡智勇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李志亮
高教部副部長:何國忠
內政部副部長/外交部副部長:魏家祥/顏炳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