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馬華人物誌:周連瓊




周連瓊與其老板陳財和一樣,常有「遲到」的習慣,因為他不善於拒絕人家的邀請,有時候一個晚上必須趕赴幾個宴會........
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分團團長周連瓊局紳,可以說都把歲月給了馬華,他追隨前副部長拿督斯里陳財和多年,不離不棄,倆人形同父子。

來自馬六甲的周連瓊,1986年畢業於吉隆坡聯邦工藝學院後就加入馬華,他先在雪隆摩哆公會擔任秘書,兩年後,出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鄉村發展官。

陳財和於1999年出任能源、通訊與多媒體部副部長時,周連瓊被委為其機要秘書,2004年至2008年,陳財和改任國內事務部副部長,周連瓊繼續擔任其機要秘書。

308政治海嘯,陳財和在敦拉薩國會選區敗選,周連瓊也跟著失業,但他並沒有放棄服務選民的工作,公眾時常可以看到他在報章上發表文告及召開記者會的新聞。

周連瓊與媒體的關係非常好,他的人緣也很好,每次與他在咖啡店喝茶時,都有人上前與他打招呼。

周連瓊與其老板陳財和一樣,常有「遲到」的習慣,因為他不善於拒絕人家的邀請,有時候一個晚上必須趕赴幾個宴會,只有一個宴會準時而已,陳財和在擔任副部長時也是來者不拒,每天晚上都得「趕場」。

周連瓊在2008年黨選,中選為馬華敦拉薩區會署理主席,區會主席陳財和去年曾請假三個月,原本有意退位交出棒子給周連瓊,豈料,發生了翁蔡之爭,陳財和成為了蔡派特大總協調,此事變成暫擱一旁。

周連瓊目前也是馬來西亞錄影及電影業公會總會長,多媒體娛樂有限公司商務董事。

周連瓊小檔案
45歲
已婚,育有1子2女

現任
馬青全國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
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分團團長
馬華敦拉薩區會署理主席

1 comment:

丘仲尼 said...

国平兄,你的资料有误,特此更正!

1995年陈财和中选BANDAR TUN RAZAK国会议员後,出任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政务次长,他只有一名机要秘书(SUS),就是ENCIK JAAFAR,周连琼是他的特别助理(PEGAWAI KHAS)。

1999年全国大选,陈财和蝉联BANDAR TUN RAZAK国席,擢升为能源、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此时,ENCIK JAAFAR擢升SUSK(高级机要秘书),周连琼则担任SUS(机要秘书)。

2004年全国大选,陈财和第三度中选BANDAR TUN RAZAK国席,他调任内政部(监管国内事务)副部长,这时候,他的SUSK是黄启栋(启栋半途离职,由李泽浩接任),周连琼继续出任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