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廖中萊與黃家泉的關係

如果翁詩傑真的遵守諾言辭去總會長職位,目前呼聲最高的總會長接班人將是廖中萊。

廖中萊雖然個性溫和,也有人指他軟弱,對他沒有信心,但是,依據馬華目前的形勢,確實需要一名寬宏大量,有情有義的領袖,廖中萊就具備這些條件,相信他能整合各嫡系人馬,包括黃家軍。

霹靂州消息指出,特大召開之前,廖中萊曾「特地」到霹靂州會見中央代表,包括與黃家泉的支持者吃飯交流,過後還與黃家泉展開秘談。

廖中萊離開霹靂後,黃家泉每天都召集他的支持者,在住家舉行匯報會,至到特大召開為止。

消息指出,黃家泉指示他的支持者不可支持剛愎自用的翁詩傑,並在滙報會中爆出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包括有關馬華黨產的事件。

消息說,黃家泉與廖中萊的關係有許多令人想像的空間,黃家泉被傳在廖中萊出任總會長後,將再次出任總秘書,不知是否與特大之前的秘談有關?

雖然黃家泉多次否認他是第三股勢力,但坊間認為他在這次的翁蔡之爭,立場相當「曖昧」,難以捉摸。

另外,由於江作漢也是來自霹靂州,一山不能藏有二虎,廖中萊可能看到這點,利用黃家軍的勢力來制衡江作漢,以免江作漢未來威脅到廖派在中央的勢力。

除非舉行黨選,不然廖中萊成為總會長幾成定局,黃家泉也等著再次上京,接任王茀明在總會長辭職後,留下的馬華第三把交椅。

為了安撫王茀明,廖中萊也做好了安排,將在正式出任總會長後,提議王茀明填補他及江作漢更上一層樓後,留下的副總會長空缺,另一名副總會長人選,料將從高票中委中選出。

(霹靂‧江沙)衛生部長暨馬華副總會長廖中萊今日(週六,9月26日)早前往宜力醫院巡視後,與當地馬華基層會面,並表示與黃家泉至今仍保持著良好的聯繫。
北霹靂傾向支持丹絨馬林國會議員拿督斯里黃家泉,黃氏也是前馬華總秘書,一般認為,他至今仍牢牢控制北霹靂各個區會,加上霹靂州是馬華第3大票倉,對10月10日召開的特大有著關鍵性作用。
廖中萊與黃家泉在內閣期間曾是同僚,時常一起共事。
廖中萊巡視宜力政府醫院後,在副外交部長拿督李志亮、宜力馬華區會主席溫達雄局紳陪同下,趕往宜力馬華區會與馬華代表會面。
他表示,他跟黃家泉至今仍保持著良好的關係,現在每一個代表都很關鍵,希望大家作任何決定前,都以黨為重。光明日報‧2009.09.26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李伟杰和拿督王茀明当然再升任副总会长。

f1banker said...

苏国平:
您的文章写的很好分析力很强对马华了如指掌,有一段我不赞成你的说法,您疏忽了全民对马华期望。老翁,今天有官職,有司機保鑣秘書,都不是黨賜給他的,何必要向93萬黨員感恩呢?你真是“一派胡言”
老翁,今天有这一切是全民给的应该向700百华裔同胞感恩才对,他们才是主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