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廖魏出任總會長署理總會長




最新

根據今早可靠消息,即將辭職的馬華總會長翁詩傑,已屬意廖中萊及魏家祥,分別出任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並已獲得大多數中委的同意,除了副總會長黃燕燕、江作漢及陳國煌。

消息指出,翁詩傑為了阻止蔡細歷本身及其勢力繼續擴大,將在本月十五日的中委會會議上,快刀斬亂麻,議決由廖魏接下翁蔡齊走留下的空缺。
消息說,目前的中委會依然由馬華鐵三角翁廖魏所掌控,蔡細歷只有三員大將盧陳張,如果通過中委會票決選出總會長署理總會長人選,馬華鐵三角依然占上風,蔡派加上黃燕燕、江作漢及陳國煌,還是無法左右大局。

目前的中委會,總秘書、總財政、正副組織秘書、九名受委中委、七成票選中委,都是馬華鐵三角的心腹,廖魏出任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的可能性極高。

消息指出,馬華鐵三角對江作漢在翁蔡之爭的「表現」深感不滿,而且江作漢的基層勢力薄弱,無法改變馬華鐵三角的決定。

至於黃燕燕及陳國煌,可能在中委會上反對廖魏出任老大老二高職,並建議解散中委會,提早舉行黨選。

如果廖魏成功出任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馬華黨史上將首度出現署理總會長兼任馬青總團長的特殊局面。

在檳城,檳州馬青團長翁協文,也兼任聯委會署理主席,魏家祥兼任兩大高職,根據黨章是否會出現爭議,有待高智慧的中央代表作出評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