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大馬華人進步黨

馬華翁蔡之爭喜劇收場後,中央代表有感被愚弄,馬華最高權力機構--特大的議決,竟然被三幾名領袖以團結為名,「化敵為友」所推翻,典當了馬華的威信。

雖然馬華大團結方案能結束多個月來的紛爭,穩定黨的亂局,但卻是很不好的示範,特大也失了其意義及功能,以後再召開的特大,中央代表都在思索是否要出席,因為中央代表做了的決定,黨領導層並沒有依章行事,可以不遵從,那何苦勞煩中央代表千里迢迢到來投票呢?

一名中央代表好氣又好笑的說:「太好笑了,太好笑了,這種結果也會出現,以後不必召開特大了,這個黨沒有希望了,當我們是傻瓜,我想退黨,成立華人為主的新政黨。」

據悉,有不少馬華基層領袖不滿翁蔡及廖的做法,他們有意成立以華裔為主的新政黨,目前正在研究馬華黨章,以向社團註冊局申請一個親國陣的華裔政黨。

首相曾經說過,國陣歡迎任何個人或團體支持國陣的政策,包括非政府組織。

有消息指出,這些不滿領導層無視中央代表權力的基層領袖,包括區會領導人,正在研究成立華基政黨的可行性,而且主要拉攏的目標是馬華黨員。

據了解,這個華基政黨暫定的名稱為大馬華人進步黨,背後有數名鉅商的支持,他們不會加入基地在檳城的愛國黨,並且與愛國黨無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