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馬華大鬧劇:敵人朋友抱在一起!


本部落10月16日原文:

馬華「現任」總會長翁詩傑今日在出席符氏公會的話動後,語重心長的承認眾叛親離,對昔日戰友在最危急時刻倒戈相向的舉動感到痛心矢首,感嘆友情敵不過政治權鬥。

其實,老翁涉足政海後,早就應該認清政治的現實,他原來就沒有甚麼基層,他今天的許多支持者,過去也不是「他的人」,例如周美芬、曹智雄、丘克海、江作漢、黃燕燕等,甚至他重用的廖中萊及姚偉豪其實是「陳廣才的人」。

這就是政治的現實,翁總不必太在意,更不必痛心矢首,今天是朋友,明天是敵人,今天是敵人,明天可能是朋友。

常常不按常理出牌的翁總,如今要再次召開特大,引起昔日戰友的不滿,變成了敵對營,誰知道,與他鬥得要生要死的蔡派支持者,可能在政治大轉彎之處,反而與他「抱在一起」?敵人變成了朋友!?

本部落3月27日原文與翁總共勉之:

題:敵人朋友抱在一起

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馬華爆發AB隊黨爭時,我們看到馬華分成兩大派,A隊見到B隊時怒目以視,B隊見到A隊時怒火中燒,甚至在馬青代表大會上,發生了丟椅子事件。

馬華AB隊黨爭越鬧越大,兩派人馬劃清界線,召開了持大,議決收不收購南洋報業,AB隊分別派出3名代表辯論,最後B隊還是不敵A隊,大會以微差票數通過收購南洋報業。

但是,馬華黨爭並沒有因而平息,馬華的前途岌岌可危,當時的首相馬哈迪,最後出面擺平此事,林良實被迫下台,不同陣營的黃家定出任總會長,陳廣才出任署理總會長。

在黃家定及陳廣才的黃陳配之下,馬華AB兩隊的支持者才漸漸和好,許多當年鬥得你死我活的領袖,最後為了本身的政治利益「抱在一起」,「化敵為友」。

馬華現任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當年被人稱為獨行俠,當時被A隊人馬百般阻撓,他以馬青總團長身份出席會議或主持活動時,A隊人馬都不出席,或另搞宴會唱反調。

如今,翁詩傑已貴會總會長,他的身邊出現了許多A隊人馬,當然還有很多B隊支持者,大家經常「抱在一起」歡笑,當年是敵人,現在變成朋友了。

也有一些原A隊「抱在一起」的馬華領袖,例如方挀平與姚長祿,蔡細歷與林祥才等人,已漸行漸遠,B隊人馬中,也有不少人在去年黨選時,「化友為敵」。

當年丟椅子,鬥到你死我活,現在看他們「抱在一起」,政治上真的是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馬華總會長翁詩傑與署理總會長蔡細歷不咬弦,雙方的支持者蠢蠢欲動,還有傳言蔡派會召開特大,大家提起椅子前,是不是應該三思才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