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佛都有火







向來脾性溫和,虔誠拜佛的馬華前總秘書黃家泉,周六罕有的發表措詞強硬的文告,抨擊翁蔡漠視特大結果,不當作一回事,兒戲中央代表的決定。

黃家泉向來給人印象軟弱,處事低調,主張協商解決黨內及華社問題,沒有突出的表現,因此在去年的黨選中,以微差票數敗給蔡細歷。 黃家泉突然硬起來,令人「刮目相看」,但也令人聯想他與第三股勢力是否有關,不然為甚麼突然「性情大變」,變得那麼敢怒敢言?

黃家泉比翁及蔡都早出道,擔任多屆霹靂州行政議員及部長,曾任全國組織秘書及總秘書,盤踞霹靂州多年。

黃家泉為何在馬華出現大團結方案後,跳出來狠批翁蔡,他不怕被冠上破壞黨的罪名,繼而被採取紀律行動嗎?

除了黃家泉,更引人注目的是翁詩傑選區的馬華班丹區會中央代表拿督洪細弟,促請翁詩傑及蔡細歷尊重中央代表意願,齊齊離開。

洪細弟說,翁蔡完全不尊重中央代表的意願,為了個人私利促成雙方最後達致共識,重新結合。

洪細弟來自翁詩傑選區的班丹區會,過去曾是翁詩傑的大力支持者,班丹區會主席洪正閑是翁詩桀的支持者,據說區會內有9名中央代表不滿翁詩傑的行事作風。

洪細弟向本部落表示,馬華不是屬於個人的,領袖可來可去,他不能坐視不理,為了黨的威信及尊嚴,他唯有大義滅親,不能讓黨斷送在幾個為了私利的領袖手中。

另一名不滿翁蔡不尊重特大結果的馬華領袖是聯邦直轄區聯委會副主席兼迪迪旺沙區會主席拿督蔡寶鏹,他在接受辣手雜誌獨家專訪時狠批翁蔡,並建議廢除署理總會長職位。

隨著3名馬華區會領袖「敢怒敢言」後,相信還有不少基層領袖將在下周陸續針對大團結方案發言,要求翁蔡尊重特大及中央代表的決定,看來馬華大團結方案並沒有大團結,反而有點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

馬華前總秘書拿督斯裡黃家泉指出,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公佈“大團結方案”前,先尋求首相祝福,讓人覺得首相介入馬華黨務,這對黨和首相都不公平。

他也說,團結方案如今並未得到中委會祝福和支持,許多中委甚至根本對這項方案的來龍去脈毫不知情,于情不符,于理不合。
“沒有任何祝福,比馬華本身的祝福來得更重要。”

他發表文告說,總會長翁詩傑時常強調,不要外力干預馬華黨務,在黨的立場而言是對的,他絕對給予支持。
團結方案未獲支持

“正確做法理應是先召開中委會會議,甚至必要時召開特大,尋求黨內最高機制核准後,才向首相兼國陣主席拿督斯里納吉匯報,這才符合維護黨尊嚴的做法。”

他認為,首相只是想看到一個團結的馬華,只要秉持認真、誠意及不計較個人得失的大原則,通過黨內管道達致一項團結方案的話,何愁得不到首相祝福?

他說,翁詩傑和蔡細歷日前宣佈達致團結方案,以平息黨內紛爭,黨能恢復穩定和團結是任何一位黨員都樂意看到的局面。
“我懇切期盼他們今後能真心誠意的合作,為黨作出貢獻。”

他指出,一黨之尊如果言而無信,不單是個人的威信和聲譽受損,也嚴重打擊創黨已60年的馬華公會的形象和信譽。

他說,召開特大後,又拒絕遵循特大的決定,而且節外生枝,連法律局主任都被撤職,這將立下一個危險的先例。

他指出,這種情況使到今後的特大將失去其對黨員的約束功能,黨員將根據自己的利益和得失來主觀詮釋黨章的條文,黨章將形同虛設。

“領袖或黨員可來可去,黨章的精神原則必須受維護。國有國法,黨有黨章,如果黨章不受尊重,黨將會陷入混亂及無章法的地步,這對黨的長遠發展是非常不利的。”

黃家泉說,翁詩傑與蔡細歷理應履行政治道德與誠信,勇敢承擔責任,把一切歡樂與穩定帶回馬華。
他指出,馬華如今出現的分裂與混亂,是始於兩名黨最高領導人之間的紛爭。

“當雙方同意召開特大,並公開表明尊重與接受特大的決定,他們理應履行政治道德與誠信,勇敢承擔責任,把一切歡樂與穩定帶回馬華。”

黃家泉強調,他並非要破壞馬華的團結方案,可是他只希望他今天的言論能在馬華黨史上留個記錄,在馬華黨章面對考驗的時刻,尚有人出來說該說的話。

“我不希望後人認為,我們這一輩的馬華黨員都是蒙昧無知之輩,沒有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維護黨的尊嚴和形象。”
他指出,馬華已召開特大,中央代表們也明確表達意願,可是何以中央代表的決定如何能被漠視,對特大的結果不當作一回事,兒戲看待?

他認為,代表大會是黨至高無上的機制,一旦代表大會作出決定,所有黨員都必須接受和遵循,最低限度黨中央必須向黨員交代不能執行特大議決案的合理原因。

********************************************************************

馬華班丹區中央代表拿督洪細弟促請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及原任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尊重中央代表意願,齊齊離開。

洪細弟說,翁蔡完全不尊重中央代表的意願,為了個人私利促成雙方最後達致共識,重新結合。

他說,他已听到許多中央代表不滿的聲音,他們深覺整個過程宛如一場騙局,讓他們有受污辱的感覺。

他指出,中央代表在特大時,已明顯表達要翁蔡齊走的意願,翁蔡就應尊重中央代表們的決定。

他也不看好翁蔡的“結合 ”,更相信雙方的關係最多只能維持3個星期至3個月之久。

“我希望翁蔡在顧全大局的情況下台,我們全力支持副總會長拿督斯里江作漢和拿督斯里廖中萊為馬華最新領導。”

********************************************************************

轉載自辣手雜誌:

马华迪迪旺莎区会主席蔡宝镪今日猛烈抨击马华领导层,指中央领袖推出大团结方案,是在污辱中央代表,当中央代表是「小丑」,同时他建议,为一劳永逸解决马华党争,最佳途径是废除署理总会长职。

蔡宝镪不满地说,每每中央领袖出现问题,基层就替他们打生打死,一转头却来个大团结,基层党员心中都有刺了,要如何冰释前嫌?

下面打生打死 上面言和却不交待

「有什麽事情就基层先打,上面握手后就排排坐吃果果,那下层的人要怎麽办?不是我们不认同他们言和,只是应该向中央代表有个交待。」

他接受《辣手杂志》访问时表示,领导层有任何决定,包括当初「炒蔡」行动,都应先向基层谘询意见,领袖不是「大完」的,他们也是基层选出来的。

蔡宝镪表示,领袖不应像三岁小孩子玩泥沙,任何决定都应三思而后行,不然开了特大,中央代表都已作出决定后,他们却不承认。

「不然就去找国阵领袖插手,此先例一开,往后特大是不是就不必承认?那中央代表有何用?这对中央代表不公平,也是一种污辱!」

他说,原本大团结应是好事,但基层却心情沉重,有被污辱和不被尊重的感觉,很多人都不满,只是他们没有说出口。

蔡宝镪说,当初马华面对308大选后的危机,领袖应是注重把党搞好,带动各区会的士气,但他们却没有这样做,反而在党内搞风搞雨,最后还为难中央代表。

「这只是玩弄中央代表,并且滥用特大的程序!下面的问题,中央领袖有人来协调吗?」

他坦言,马华的领导层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同时,他的区会将在接下来的代表大会,建议马华修改党章。

「我要求马华修改党章,其一,新任总会长上位后,不能在党总部进行装修,不能因为风水而改来改去,浪费马华的经费,倒不如把这些钱捐给华小和独中。」

他说,其二,基于每回爆发党争都因为署理总会长的关系,因此建议修章废除该职,另增设多两名副总会长职。
「让马华拥有6名副总会长,而第一高票和第二高票者,给予重任协助处理党务,其他4名总会长也在党章列明下,拥有一定的权限。」

他说,在这情况下,一切都依章行事,而马华再也不用为署理总会长引发党争伤脑筋。

4 comments:

thunderkajang said...

伟大的精神牺牲者,不是普通马华党员或2千300多名中央代表,而是两个脱了一身毛,手里还抓起一把沙的神圣教主和其“同一间房派”署理教主!当初宣战时大家说绝不容许任何外力介入,感谢首相尊重马华党内事党内解决的精神,最后花费两个月及至少马币整百万打得两败俱伤后,只需轻描淡写的说基于不打不相识,现在变成”猩猩相惜“这种最高境界的情操,哪是我们凡夫俗子所能领会的呢?只有该两位大是大非的领袖所能做到的!粉饰太平,暂时打麻醉剂减轻痛楚,先治短痛,长痛就会消失这样高深的道理,我看星云大师和天主教宗都不能明白,更何况是平凡人呢?就留给历史和下届大选去诠释吧!!!

Optimus said...

少数服从多数。特大结果显示,翁蔡得到最多票数,代表要的是翁蔡齐留,而不是投机的第三势力。

当初翁说开特大,中委会又不敢重选。他们想怎样?想偷偷摸摸自封为王。

黄家全不要只是敢怒敢言,有种就拿800个签名召开特大。更有种的话,就说服那班没种的中委会,解散中委重新党选。

现在才来马后炮。

丘仲尼 said...

一个马华有三个梦想,
翁蔡廖和平方案不和平?
今天包公也难审马华事,
最恨不识时务者黄俊杰,
搞到马华八国乱封相,
不知是中央代表强奸了总会长?
还是总会长奸污了中央代表?
一甲子的马华六十年不变,
马儿照跑舞儿照跑,
偷情通奸口交老蔡说行就行,
救党乱党叛党也可以结交朋党,
总之数学原理1+1=2,
翁+蔡+廖=100%中央代表支持。
这就是最完美的马华!
这才是三赢的各平方案!
首相纳吉也声声祝福,
家泉细弟宝强算什么东西?

愛黨特工 said...

同志們,起義吧,翁蔡一個不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