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給馬華新任總會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總會長:

馬華經過三零八大選後,輸到只剩下半壁江山,最近又發生了不該發生的翁蔡之爭,令到親者痛,仇者快,民聯領袖都在偷偷笑,馬華黨員都在偷偷哭。

馬華曾經慘敗過,也曾經輝煌過,到了今天這個地步,馬華已沒有本錢再內亂,再內鬥。

身為領頭羊,您不可剛愎自用,不可意氣用事,不可信口開河,不可打壓言論自由,不可趾高氣揚,不可動輒開除同志,不可自負,不可目中無人,不可不可一世,不可亂搭人家飛機或房車,不可罵人是狗。

身為總會長,您要寬容大量,多聽聽人家的意見,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要以為沒有人可以取代您,也不要以為沒有您馬華就會毀滅。

您要記得,您有今天,您有官職,您有司機保鑣秘書,都是黨賜給您的,您必須感恩,93萬黨員都是您的主人。

您上任總會長後,必須善用老中青領袖,選才不選奴,不要排擠不同派系的人材,不要只搞聯誼,不要隨心所欲改東改西,連廁所這種小事也要管。

身為總會長,您每個星期都必須在內閣會議前召開會長理事會,定期召會中委會,討論華社面對的問題,充許黨員發言,不要下封口令,不只是發言人可講話,其他人變成了啞巴。

總會長有很多大事要做,一些小事或爭執,您可以不必親自出面或發言,可交由小的去做,您要相信人,不要每天疑神疑鬼,甚至和影子打架。

總會長,您不要忘記,馬華是您的家,您不要在屋內放火,因為會被燒死的是您的同志,您的兄弟姐妹,要放火請到屋外去,隔壁有一間常常欺負人的大屋,對面有一間常常亂吠的屋子,您要放火請到他們的屋子,這樣才叫英雄。

總會長,您不是聖人,不是超人,您需要很多人的幫忙及配合,才能解決族群及人民面對的問題及困難,不要只是您說了算。

總會長,祝福您不會被中央代表投不信任票,任期至少超過一年,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


蘇國平敬上

2 comments:

LV名牌包包 said...

我在你的BLOG看到很多很有趣的文章,謝謝你辛苦貼文,支持大大繼續貼文唷!!
------------------------------------------------
LV
LV
LV

Uncle Boo said...

阿邦兄,谢谢你一番用心良苦的金玉良言,我会紧记的,直到我当上马华总会长那一刻,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