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蔡細歷恢復黨職?

法律界人士認為,蔡細歷的黨籍被中央代表通過開除無效後,他除了恢復黨籍,也同時自動恢復所有黨職,包括峇都巴轄區會主席、政府監督局主任及署理總會長職位。

換句話說,第二項提案通過後,第三項提案通不通過已無效,也是「多此一投」。

蔡派支持者不否認,特大行動委員會當初在制定提案時,已犯上了以上技術性錯誤,最後將錯就錯,以為擁有智慧的中央代表在第二及第三項提案的投票會一致,沒想到出現出人意表的結果,留下了「手尾」。

「蔡細歷昨天已是署理總會長,他在第二項提案被恢復黨籍後,自然而然也被恢復所有黨職。」

他強調,蔡細歷是被開除黨籍及凍結黨籍,並不是被罷免署理總會長黨職,既然他可恢復峇都巴轄區會主席職位,為何不能恢復署理總會長職位。

他補充,如果第三項提案是以罷免蔡細歷黨職論,也沒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中央代表反對蔡細歷復職。

據了解,蔡派支持者目前正在諮詢律師團的意見,以便恢復蔡老的署理總會長職位。由於政黨爭端不能帶上法庭解決,蔡派有可能尋求通過社團註冊官的認可,取得蔡細歷的署理總會長合法身份。

由於中委會將於周四開會決定翁總的去留、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的人選或舉行中央改選,蔡派必須和時間賽跑,以免出現署理總會長鬧雙胞的情況。

如果蔡派在短時間內能取得蔡老的署理總會長身份,在翁總辭職後,根據黨爭,蔡老將成為代總會長,中委會選出的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將無效。

不久前,人民進步黨通過特大選出慕魯基亞為黨主席,結果人民進步黨黨主席鬧雙胞,必須通過社團註冊官的宣判,卡維斯的黨主席身份才合法。

一名中立派人士則認為,翁蔡雙方都必須有君子風度,輸就是輸,不要死賴不走,馬華今天能鬧到這種局面,只是因為兩個人而起,他們不走,馬華就沒有好日子過。

「馬華還有很多人材,不會沒有翁詩傑或蔡細歷就關門,大家也太神化他們了。」

3 comments:

Kg Folk said...

请做做好心, 为华裔挽回一点尊严好吗?

马华特大的结果其实并不很意外,票箱开出来的结果是翁蔡应当一齐走。当翁蔡双方的势力差异不大时,第三股势力就真的能发挥它的效应!
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还诬陷说第三股势力是由蔡醫生制造、搞出来的。蔡醫生会愚蠢到制造一个不赞成第三项议案,使得恢复蔡细历党职提案无法通过?真是的,一個充滿爭議的人,还想要留下来?

...

在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不只一次信心十足的透过媒体放话:如果第一项提案被通过、他不会留恋权位,也会来个总辞。换句话说,他会卸下总会长和部长职位。但是中央代表们不卖他的帐!

马华特大成绩公布后,翁总没有在第一时间马上宣布辞去总会长职位,反而表示交由中委会及会长理事会决定,是一大败笔!!! 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的决定大过马华特大的决定?那何必开什么特大?还是幾個被委任官职或会长理事或中委的跳梁小醜不甘心,要逼中央代表们再一次招开特大?老天啊,马华真的会被这些跳梁小醜玩死!!!

...

xuezheng said...

蕹菜的結局是中央代表的智慧結晶,既然是智慧的選擇,我黨百萬基層有福啦。一個甲子過去了,好不容易才出現一個考考智慧的特大,相信現在每個人的頭特別大啦,特別脹大。

sabun said...

愿赌服输!
居然将命运交给中央代表,
票数比人数少,
还要搞事吗?

期待两人放下,
做个尊重代表的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