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馬華總會長補選完結篇

還有不到48個小時就是馬華雙十特大了,全國2380名中央代表,將在周六投下神聖一票,決定馬華的未來命運。

馬華經過一甲子年,經歷過多次黨爭,每次都是元氣大傷,輸的一方總是退出政壇(除了真正的馬華不倒翁曾永森),馬華因而失掉不少人材,也才因而有了民政黨的誕生。

馬華這次的黨爭,可謂發生得莫名其妙,本就不該發生,有人認為,這是翁詩傑在跟自己的影子打架,自己放火燒自己的屋子,也有人說,蔡細歷不懂得當老二,處處與總會長作對。

不管誰是誰非,翁蔡今天已到了你死我活的境地,誰也不讓誰,這場大決戰令到中央代表相當苦煩,不知聽誰的話好。

無可否認,翁詩傑和蔡細歷是目前馬華最好及最強勢的領袖,本是最佳拍檔,如果他們能夠好好合作,相信馬華能度過這次的低潮,重新獲得華社的支特。

可惜的是,翁詩傑是名相當自負的領袖,蔡細歷則是一名相當自我的領袖,自負與自我放在一起,結果火星撞地球,爆發了翁蔡之爭。

馬華雙十特大共有五項提案,最後兩條提案可謂是「荒島吃威哥,多此一舉」,重點是首三項提案。

挺翁派肯定是否決首三項提案,挺蔡派則全力支持通過首三項提案,關鍵是第三股勢力是否能發揮其效應,不投翁也不投蔡,最後的結果是翁蔡齊走。

這次的總會長補選,雙方陣營都沒有高人或好的軍師指點,就說蔡派,把第二及第三提案分開,就是最笨的作法,也讓第三股勢力或中立派有機可趁,蔡細歷可能恢復得了黨籍恢復不了黨職。

至於翁派,會長理事會決定開除蔡細歷,也是由翁總主導的中委會卻「否決」會長理事會的決定,改為凍結黨籍四年,令人感到馬華在「胡作非為」,要怎樣就怎樣,可隨心所欲的作決定。

蔡細歷的領導能力無庸置疑,但他敗在性愛光碟事件上,雖然不是他所自拍,也曾辭去黨職及官職,以示負責,但他的道德污點永遠不能漂白,已不適合當一名領導人,馬華同志有此總會長,人前人後,無法抬起頭來做人,試問如何得到華社的支持。

翁詩傑過去敢怒敢言,曾揭發多宗舞弊案,受到同志及華社的認同,才能在去年黨選擊敗老將蔡銳明,登上馬華總會長寶座。

如果沒有發生「叫機」事件及1000萬令吉政治獻金疑雲,蔡派的特大,絕對倒不了不倒翁翁詩傑。

最近,不少馬華同志發出翁蔡齊走的聲音,希望馬華通過重選,選出一支能合作的隊伍,重新出發。綜觀目前的馬華,能幹的領袖所剩無幾,如果翁蔡都走,馬華中央代表是否應該考慮讓一些元老歸隊,推行老中青政策,以免再有斷層的現象發生。

我的部落客才設立幾個月,因為馬華是我國的第二大政黨,又關乎華社的未來,我寫的多是馬華新聞,我就事論事,無意傷害任何領袖,絕不無中生有,包括我在七月廿日開始寫倒翁不倒翁(共有13篇),有人說我在造謠,今天擺在眼前的事實,馬華真的召開特大倒翁。

當我開始寫第三股勢力的存在時,有人指我無中生有,今天已有人站出來表明是第三股勢力代言人。

我評過翁詩傑,也批過蔡細歷,政治人物也是公眾人物,任何人都有權力評審他們行事作風,更何況他們是華社的代表人物,他們做不對,難道我們就只有啞忍嗎?

尊敬的2380名中央代表,10月10日投票當天,不要受到有心人的左右,投下神聖的一票,你們的這一票,決定了馬華的末來及方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马华的“斗争”,两败俱伤无言的结局!好啦!两“头”都不到岸!
看来老蔡似被“人”蒙了眼,给骗了!

There are more losers in the pipeline soon after! Let's watch the coming of soap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