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陳廣才動向引人關注

陳廣才如果保持中立,對翁派不利,對蔡派也不利,第三股勢力可能因而發揮其作用,翁蔡皆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馬華爆發翁蔡之爭後,陳廣才的動向特別引人關注,因為在翁蔡五五波的情況之下,陳廣才派系的選票成了關鍵性,翁蔡勝敗,陳廣才成了決定性作用。

最新消息指出,目前人在國外的陳廣才,將於周三返國,他過後將宣佈支持翁詩傑或蔡細歷,也可能保持中立。

根據蔡派消息,陳廣才將於周三晚上宣佈支持蔡細歷,屆時蔡派領袖也將陪同其身邊,對外作出宣佈。

如果被視為第三股勢力最強大的陳廣才宣佈支持蔡細歷,翁詩傑可謂大勢已去,預料在特大的第一項提案中,將遭到中央代表投不信票。如果陳廣才宣佈支持當權派翁詩傑,蔡細歷很可能翻不了身,無法恢復其黨籍及黨職。

也有消息指,陳廣才不會宣佈支持翁派或蔡派,他將保持中立,不影響中央代表的投票選向。陳廣才如果保持中立,對翁派不利,對蔡派也不利,第三股勢力可能因而發揮其作用,翁蔡皆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陳廣才是前署理總會長,曾任檳州聯委會主席、馬青總團長多年,基層勢力雄厚,他的死忠支持者包括霹靂州李志亮、森州姚再添李銀芳、雪州高祥威李麗友、沙巴林政麟、彭亨州廖中萊何啟文胡亞橋,還有檳州及聯邦直轄區不少支持者。

6 comments:

希希 said...

阁下讲第三势力,一下子转到华总,现在又转到陈广才,又说挺翁,又说挺蔡,又说中立,三个可能都给你讲完了。如果不懂就别学人家评,别侮辱博客应有的修养!

Anonymous said...

大小通吃嘛!!!!

好似街边江湖算命佬。

actually he is CSL spinner.

丘仲尼 said...

国平兄:
阿翁仔是阿才哥一手捧上神台的人,旨在保护他不会沾上巴生自贸区的祸水,这一点,阿翁仔已经做到了,阿才哥已经投桃报李,发下江湖令,要自己的跟班马仔全力“保翁”,虽然他的後台“金主”“弹死你”大力“倒翁”。

Anonymous said...

丹尼仔是陳廣才的好朋友?

Unknown said...

蔡细历比翁诗杰更能胜任总会长讨海人
10月7日
下午 3点27分蔡派推出3R宣言后,蔡在记者会上坦诚若局势所逼会当总会长,随之遭到翁派炮轰已是意料中事,笔者认为蔡细历在去年马华党选能中选署理总会长,而且在光碟事件缠身并不受看好之下突围,必有他过人之处。

翁诗杰在过去敢怒敢言的形象非常讨好,但在处理组织管理太过于自我,不善于领导,回顾马青总团长时代,803大会殴斗事件,椅子满场飞的场面还历历在目,身为总团长难逃其责任。308大选的惨败,时势造就他登上马华总会长,不擅长于管理不了解组织行为学的翁总,再次暴露这方面的弱点,无论在委任各州联委会成员,各层次官职包括市县议员村长,都违反各区会意愿,一意孤行,搞到各州满城风雨。成为总会长之后,听说原本每周内阁会议前一天召开的会长理事会会议,一年来召开不到十次,比笔者参加的会馆和神庙理事会的会议更少,这如何反映华社问题呢!

同样是敢怒敢言,而且敢做又敢当的蔡细历,从报章获悉他在任柔佛州行政议员时,与州大臣关系极佳,无论申请拨款于华小独中,甚至神庙组织,以及地方发展,都能获得解决,蔡细历担任柔佛州联委会主席期间,大力推荐提拔马青及妇女同志成为国州议员候选人(如魏家祥、颜炳寿、曾亚英等),以及市县议员村长,州马华一团和气,充份发挥了其领导才华,并与华社及友党关系密切,展现了他懂得掌握人际关系学,清楚沟通技巧并了解异族文化差异处理的学问,才能与友族同胞尤其巫统领袖取得共识处理华人事务 。

犹记得德教会礼堂内画像被政府官员拆下事件,在蔡细历会见州大臣后迅速解决。他能从州行政议员直通担任部长,已凸显了他的优秀,担任卫生部长只有三年多,也推行了许多改善我国医药领域政策和措施,引进中国北京大学传统医药专家到我国政府医院推行中西医综合医疗,这是我国医学界的一项突破,他果断处理养猪业长肉剂事件,还有更让人称奇的是,他只担任三年多的中央部长和马华副总会长,竟能建立遍布全国各地包括沙巴州党基层的支持力量,去年中选署理总会长和这次召开特大全国基层的反应,显现了他熟悉组织管理,洞悉人脉应用学,再加上个人对党和同志间真诚的服务精神,才能奠定今日的基础。

反观翁总,十多二十年来都是中央领袖,从马青总秘书到总团长到副总会长到总会长,从政治秘书到政务次长到副部长到部长,都有机会全国跑透透,也有机会到全国基层服务,可是,他无法善用优势及没有领导组织能力,同时,翁总也没有蔡细历的耐心诚恳的服务精神,他只凭批判,讲话,文笔来做事,主观性太强,欠缺实际行动,今天当上总会长,是大家长,已经不能用过去那一套,可是翁总却重蹈覆辙,党的团结或分裂,完全操纵在总会长手中,因为主动权在于他,而非老二,老二处于被动位置。蔡细历中选署理,是中央代表的委托,认同他的能力,可以为党和国家做事,当不当部长,轮不到蔡细历说要不要,而是中央代表认为可不可以,蔡就是有能力当部长,中央代表才选他做署理,不然选他来干嘛,就是那么简单,翁总就是不理解人事管理学,人脉应用理论,才会促成今天的错误。

这就是笔者从各方面取得的资料所了解的蔡细历与翁诗杰,谁较能胜任马华总会长,已不言而喻。

Unknown said...

希希,
阿邦总好过翁诗杰、周美芬、蔡金星、林恩霆、伟强。只会评人家,不让别人论。小人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