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馬來西亞美食:半山芭適苑酒家








六七十年代,被譽為吉隆坡四大天王酒家的麥二酒家、金陵酒家、適苑酒家和李旺記酒家,是吉隆坡人愛去用餐的老店。

當年,許多吉隆坡人,也是在這些酒家擺喜酒,雲頂創辦人林梧桐就是在半山芭的金陵酒家擺宴,迎娶李金花。

金陵、李旺記及麥二酒家已隨著時代發展洪流結束營業,只剩下適苑酒家老店仍在經營,繼續以炭火烹煮各道美味佳餚,廚師們都已步入老年。

適苑酒家已有68年歷史,除了古老傳統的舊店,隔壁另設有冷氣餐廳,保留原來的古早味菜餚,坐在店里用餐的多是鄰里老客,也有些慕名而來的食客。

除了華裔,不少印裔也愛到適苑酒家用餐,每天依然高朋滿座。

適苑酒家最著名的是枇杷鴨,八寶鴨及桂花翅也是許多食客愛點的菜餚,枇杷鴨是以炭火慢慢燒烤,已賣了數十年,鴨皮香脆,拈上酸梅醬,非常好吃,大多數食客都愛用手吃,吃起來更有另一番滋味。

乾炒的桂花翅也是必點的菜餚,以生菜包桂花翅,配上青辣椒及黑醋,全部送進口中咀嚼,夾雜各種香氣,吃了又想吃。

腐乳炒蕃薯葉及星光豆腐,並不是餐桌上的陪襯品,吃起來不遜其他主菜,炭火鍋氣夠,吃了會不停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