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馬來西亞美食:陳秀蓮壯源蒸魚頭

壯源已搬到店屋經營,環境較好,不會那麼熱。
未搬到店屋前的壯源魚頭在木屋經營,每天還是那麼多人到來光顧。
醬蒸魚頭是壯源的招牌菜。
很多食客也點用甘榜白斬雞。


首都陳秀蓮路有許多名車陳列室,也是工廠林立的地區,但一提起陳秀蓮,大多數人腦海中浮現的不是工廠或名車,而是清蒸松漁頭。

我喜歡吃魚頭,已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包括清蒸松魚頭、醬蒸松魚頭、咖哩魚頭及魚頭米粉等。

陳秀蓮路的蒸魚頭,我多年來都是吃壯源蒸魚頭飯檔,從舊的木板檔口,到現今因讓路大道而搬到的店屋,口味不變。

壯源蒸魚頭飯檔的主角是清蒸松魚頭及醬蒸松魚頭,其他的菜餚包括甘榜白斬雞及炸肉,都很好吃,食客多半也會點一道油菜配搭。

壯源蒸魚頭飯檔已經營三十多年,老板是覃壯源,有狀元之音意,店原來是由覃老板的岳父經營,後來由他在十多年接手,並以其名為飯店取名。

壯源蒸魚頭飯檔的松魚頭非常新鮮,而且肉實肥厚,清蒸和醬蒸,白一黑,都很好吃,許多食客一般都會點兩道魚頭上桌。

更重要的是,壯源蒸魚頭飯檔價錢公道,服務態度親切,上菜也很快,適合趕時間的上班族食用。


註:我不小心刪除了之前在壯源所拍下的照片,只好借用網上照片,以後再補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