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馬來西亞美食:半山芭垣記飯檔








在吉隆坡,想要找一家古早味家庭式,柴火燒菜的餐館,實在不容易

我終於找到了一家。

經歷了38年風雨,垣記飯檔屹立不倒,依然為熟客煮出一道道家庭式菜餚,許多半山芭一帶的食客,總是對其古早味道念念不忘,每周都要前來光顧。



半山芭老街的古老建築物,在歲月摧殘風吹雨打之下,斑駁老舊,大華車站對面的一排古老店屋,一間老店正在開門做生意,外觀看不到任何招牌,進去之後,才會看到福勝興茶室招牌,但找不到任何垣記飯檔的字眼。
其實,垣記飯檔就是在福勝興茶室內經營,經營者是幾個姐妹,她們分工合作,還是保留柴火燒菜的煮法,很有媽媽的味道。

垣記飯檔每天中午開門做生意,中午12時最多人,需要耐心等候,店內只有十張桌子,一般都要等一個小時才有得吃,下午1點半過後,則只需等約半小時。

垣記飯檔的招牌菜是紅燒魚頭、豉汁魚頭、苦瓜燜雞及星光豆腐,其是紅燒魚頭及苦瓜燜雞,其他地方吃不到這種古早味道的煮法。

紅燒魚頭及豉汁魚頭是切塊燒煮,因為用的是松魚頭,因此必須小心吃,因為魚骨太多,苦瓜燜雞的苦瓜不苦,切成一段段,雞肉嫩滑,醬汁惹味刺激胃口,可以吃上兩碗飯。


我們在吃魚頭時,負責店面工作的其中一名老婦多次叮嚀我們小心魚骨多,叫我們慢慢吃,不要急,就像小時候在家里吃飯,媽媽的叮嚀及照顧。

我們也點了玖菜花炒鮮虾,虾大又新鮮,炒得很香,配飯好菜餚,富有古早味道。


更重要的是,太便宜了,三道菜,三個人,才50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