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馬華失官職失地位二



在翁蔡黨爭期間,馬華前總財政丹斯里劉衍明這樣形容馬華:如果以賬簿和馬華相提並論,目前的馬華就好像一筆“爛賬”,早就已經被“報銷”,而且,他也發現馬華黨員“沒臉見人”,不敢穿著黨服去馬華總部,來到了黨所才進廁所換上黨服。

劉衍明這樣破壞黨形象,如果是在林良實時代,早就被捉去"浸豬籠"了(被開除)。

其實,愛黨心切的劉衍明也沒有完全說錯,以前的馬華黨員喜歡穿著黨服招搖過市,引以為榮,現在黨員真的不像以前以穿馬華黨服而自豪,反而有些心虛及怕被指指點點。

最近內閣改組,馬華雖然沒有失去4部長7副部長的官職配額,但總會長蔡細歷因為沒有入閣,馬華在國會的第三地位已被民政黨的許子根所取代,令到馬華領袖臉上無光,顯見首相已不把無法保住華人選票的馬華放在眼里。

前馬華副總秘書陸垠佑為了擦鞋,曾經呼籲首相委任馬華代表為第二副首相,但是並沒有成事。

不要說馬華的總會長出任副首相,馬華今天在國陣及政府的地位已大不如前,原由馬華代表坐在副首相身旁的第三張椅子,也必須讓位給走後門當官的許子根上議員,馬華領袖對這件事並沒有發表任何不滿。

這是國會下議院,並不是上議院,照理坐在副首相身旁的應是馬華的第二代表,即民選國會議員兼馬華署理總會長廖中萊部長,這說明馬華在政府已沒有甚麼地位。

有人擔心,馬華在來屆大選,不少國州席位可能將被國陣收回,其中一個是旺沙馬朱國會議席,該區的原任國陣主席姚長祿已被巫統領袖所取代。

雖然國陣在聯邦直轄區的國會議席幾乎全軍覆沒,輸剩巫統的一席,但是吉隆坡市政局還是歸中央政府管治,15名市政局諮詢委員分別由巫統、馬華、民政、國大黨及非政府組織代表出任。

馬華變政治乞丐

過去,馬華原有兩席吉隆坡市政局諮詢委員,一席由聯邦直轄區馬華代表出任,另一席由雪州國陣推荐的馬華代表擔任。

聯邦直轄區的馬華卸任吉隆坡市政局諮詢委員是方振平,但是卻沒有即時填補,引起不少該區基層領袖不滿前任州主席鄭福成沒有極力爭取,使到馬華平白失去一個方便為民服務的官職。

馬華另一名由雪州政府推荐的吉隆坡市政局諮詢委員是馬漢耀,他已於今年5月31日任滿,他留下的空缺已由雪州民聯政府推荐的代表填補。

如今,吉隆坡市政局的華人諮詢委員,只剩下民政黨的代表林時彬。

另外,據了解,馬華也失去了在納閩縣議會的一名縣議員配額。

據悉,馬華現任聯邦直轄區聯委會主席陳財和目前還在極力爭取失去的吉隆坡市政局諮詢委員及納閩縣議員職位。

從馬華在國會的位子被"邊緣化",一個又一個縣市議員職位被巫統領袖取代,馬華在國陣的地位已是江河日下,來屆大選,如果馬華無法勝出比目前更多的席位,馬華未來可能將變成政治乞丐,跪地向巫統乞求官位。

1 comment:

丘仲尼 said...

兄弟,马华当家不当权,马华在国阵内只能协商,结果,越协就越伤。
今天,马华见义勇为,替杂货佬说话,巫统就开声骂马华“爱出风头”。
马华要靠马来“沙龙”票中选,所以,马华国、州议员必须为遴选自己的“衣食父母”马来选民服务。
马华是代表“马来人”,替马来人服务的“华人政党”,不是吗?
这就是今天华人选民所要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