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大選前哨:沙登三劍客出局,女將麗玉老將炳漢或上陣


來屆大選,馬華沙登三劍客廖潤強、何啟利及黎廣才是否再次披甲上陣,引起各界關注,黨內已有人開始在爭取出線,至少取代他們一人或兩人在沙登區1國2州上陣。

308全國大選,擊敗師父葉炳漢當選馬華沙登區會主席的廖潤強,率領何啟利及黎廣才在沙登1國2州對壘行動黨的年輕人,沒想到馬華的候選人全軍覆沒,敗給沙登小辣椒張念群、歐陽捍華及葉南進。

308之前,沙登1國2州都是馬華的囊中物,從行動黨跳槽馬華的葉炳漢擔任多屆沙登國會議員,2004年全國大選,黃家定曾經想把老樹盤根的葉炳漢除名,但不獲首相點頭,為了國陣的勝算,最後一分鐘還是無奈的委派葉炳漢上陣。

2005年,黃家定為了鞏固黃氏王朝勢力,慫恿及支持廖潤強挑戰葉炳漢的馬華沙登區會主席職位,並且答應廖潤強在2008年全國大選後,推荐後者出任雪州行政議員。

2008年全國大
選,葉炳漢(圖)果然被除名,廖潤強為了出任雪州行政議員,沒有棄州攻國,改派知名度不高,沒有特出表現的原任無拉港州議員何啟利在沙登國會選區上陣,黎廣才則攻打無拉港州議席。

由於葉炳漢被除名,引起葉的支持者不滿,在大選時沒有為廖何黎拉票,國陣的政治座談會只有小貓兩三隻,反觀行動黨的座談會
人山人海,據說廖潤強當時害怕到掉眼淚。

308大選
馬華沙登的1國2州成績如下:

沙登國會議席
:

何啟利:26,419票,張念群:47,444票,多數票:21,025票

斯里肯
邦安州議席:

廖潤強:8597票,歐陽捍華:15,841票,多數票:7244票券

無拉港州議
席:

黎廣才:8540票,葉南進:13,335票,多數票:4795票。

根據最新消
息,廖何黎至少其中一人將出局,來屆大選再沒有沙登三劍客或鐵三角的戲唱,最可能被除名的是何啟利。

消息指出,馬華雪州聯委會已暫時圈定馬華沙登婦女組主席兼馬華婦女組總秘書周麗玉出戰沙登國議席,對壘沙登小辣椒張念群。

廖潤強料將繼續在斯里肯邦安州議席對壘行動黨的歐陽捍華,黎廣才是否將再次在無拉港州議席披甲上陣,馬華雪州聯委會還沒有安奪,可能將委派一名專業人士在該區競選。

為了派出可勝出的候選人,馬華也可能考慮讓沙登老將葉炳漢再披戰袍,以制伏越來越辣的張念群。周麗玉則將攻打無拉港或斯里肯邦安州議席。

預告:班丹詩傑若除名,誰來誰死

2 comments:

丘仲尼 said...

阿邦兄,按照我的排阵法,国阵(马华)必须让妇女组主席周丽玉打无拉港州议席,区会主席廖润强名正言顺打沙登国席,并由“九命猫”叶炳汉推荐“亲信”打史里肯邦岸,这样皆大欢喜的布局,才有胜望。

Ken said...

如果无拉港由在州议会沉默是金的叶南进再次在上阵的话,火箭将有危险。行动党必须派出更勤力,更有号召力的候选人上阵才胜望

而沙登国席及斯里肯邦安州席,火箭可以说是十拿九稳